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格林斯潘老调重弹 预算盈馀可转乾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 22:11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旧金山21日讯】在其对国会发表的讲话中,葛林斯潘并未有惊人之语。因为行情如此,所以股市上扬。

  他只是重复着我们都知道的事情。经济发展正在趋缓,但我们无法肯定,这种延缓是否足以影响劳动力成本。如果不能,则联储的再一次加息也许势在必行。通膨势头一直在上扬,但原因似乎是能源价格上涨的“一次性、间接”作用,而非实质性通膨压力抬头。这也是好事一桩,但会持续下去吗?

  葛林斯潘指出,最近经济发展的非凡表现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有两个特殊因素。一是科技/网路革命带来的劳动生产力持续显着提高;二是政府预算盈馀对宏观经济产生的“缓冲”作用,这对避免高速发展的经济脱出轨道,起到了很大帮助。

  盈馀缓冲救命金丹

  在我看来,葛林斯潘指出的第二个因素是他讲话的精髓。如果没有预算盈馀成长的“缓冲”,经济发展可能会迅速失衡,进而造成危害。

  另外,我们的国内储蓄还可能不足以负担经济扩张所需要的巨额投资,而且由於储蓄/投资之间的差额将需要透过资本进囗弥补,我们可能会面对巨大的国际经常帐赤字。

  美国不仅在过去依靠了预算盈馀的缓冲作用,在将来还要继续依赖於此。因此,葛林斯潘坚决反对过多地削减税收、反对过高的消费支出成长,以防对未来经济发展造成损害。

  推迟税收削减抑制支出成长

  在税收降低和支出成长,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在适当水平之前,我们应该推迟实施与削减税收和刺激支出相关的政策。当前国会两党同时提出类似政策,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所以,葛林斯潘称,不要损害我们的预算盈馀。美国未来的繁荣依赖於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