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硬体股异军突起 科技股萎靡低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05:46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旧金山19日讯】周三,尽管微软(Microsoft)和英特尔(Intel)等大牌公司发布了利好盈馀季报,科技股仍遭受获利回吐盘打压,走势萎靡。

  半导体类股以及网路类股早盘跌幅最大。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7,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与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双双下挫2.4%;太平洋证交所科技类股指数(PSE)亦下跌1.3%;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下滑51点,至4125.90点,跌幅达到1.2%。

  世界最大的软体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下挫3 11/16美元,至74 13/16美元,跌幅5%。微软表示,其用户业务的强势,使得第四财季盈馀成长10%,达到24亿美元,即每股盈馀44美分,高於每股42美分的市场预期;去年同期盈馀为22亿美元。

  微软执行长约翰-康诺斯(John Connors)称,“在进入2001财年前,我们的运营将保持良好的势头。今年我们一系列核心业务的业绩都不错,而且我们也有投资的项目,所以今後几年,新型业务将成长迅速。”

  但是,康诺尔同时也给出了一些让投资者焦虑的理由。对於近期商务电脑的成长率,康诺尔持有保留态度。第四财季,微软Windows作业平台之外的软体业务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下挫10%,至26亿美元。

  尽管软体类股早盘表现良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软体类股指数下跌0.3%。Corel (CORL)以及Baan (BAANF)是早盘最大的受益者。第二大软体公司甲骨文(Oracle) (ORCL)逆市上扬1 1/2美元,至75 11/16美元。

  晶片钜子英特尔(INTC)上涨2 3/4美元,至144 3/4美元。周二盘後,英特尔宣布,第二财季每股盈馀1美元,而市场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98美分;分股後的每股盈馀为50美分,去年同期为26美分。

  周三,美林证券把微软的目标股价从150美元调高到165美元。券商也调高了该公司的盈馀预期,今年的盈馀预期从3.30美元调高至3.37美元,2001年的盈馀预期从3.35美元调高至3.55美元。

  同软体类股相比,晶片类股步履艰难。其中,Rambus (RMBS)下挫6美元,至95 7/8美元;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下滑2 5/8美元,至50 1/16美元;KLA Tencor (KLAC)下跌3 5/16美元,至56 3/4美元。

  受盈馀利好报告影响,硬体类股表现良好。周三,存储器巨人EMC (EMC)发布盈馀报告称,第二财季每股盈馀达到19美分,超出市场预期2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3美分。该股上涨4 1/2美元,至83 1/16美元。

  硬体类股还在等待电脑业钜子、蓝色巨人IBM (IBM)订於周三收盘後发布的盈馀报告。IBM预期每股盈馀将超过1美元。该股下挫1/8美元,至103 3/16美元。

  随着线上出版业规模宏大的一次购并行动,网路类股呈现下挫趋势。第八大网站CNet Networks (CNET)宣布,为扩大该网站,将以换股方式收购Ziff-Davis (ZD),总金额达到16亿美元。

  CNet称,将为此次收购,发行5000万股股票,Ziff-Davis股票的持有者将持有CNet35%的股权。

  Ziff-Davis上升2 1/4美元,至13 5/8美元,涨幅20%;CNet下跌3 7/16美元,至28 3/4美元,跌幅11%。

  其他网路类股中,Yahoo (YHOO)上涨2 7/16美元,至132 3/8美元;电子海湾(EBay) (EBAY)上扬3/4美元,至58 1/4美元;全美连线(America Online) (AOL)下挫1/2美元,至60 1/4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