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下降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 04:35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14日讯】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在六月份下降了0.1%,使联储局在考虑升息政策时,又获得了一份可共叁考的温和通膨报告。

  六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总体成长了0.6%,系自三月份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飚涨的石油价格促使能源物价指数增长了5.1%。汽油批发价格当月猛涨了11.8%。

  六月以後,石油输出国家同意提升原油产量,原油及精炼汽油价格逐步回落。

  能源项目出现的另一迹象也颇令人担忧。居民天然气价格在六月份破天荒地增长了5.7%。据行业分析师预测,天然气供应将在今年冬季出现短缺。美国市场上的大部分天然气都是由国内供应的。

  在过去的十二月中,生产者物价指数总共上涨了4.3%,今年前六个月的年度增幅为4.8%。

  该通膨数字略好於先前预期。据CBS.MarketWatch.com的调查统计,经济学家普遍预期PPI总体数字成长0.6%,与实际结果相符。该调查曾预计核心指数上涨0.1%。

  为减缓经济增长、遏制通货膨胀,联储局在过去一年中六次调高联邦基金隔夜拆借利率。目前,市场人士和分析师均认为联储在8月22日第七次加息的可能性为50%对50%。

  在两周前的会议上,联储曾暂时放弃加息政策,称已出现经济温和成长的初步迹象。联储表示,通货膨胀仍在控制之下。

  六月份,半成品价格上涨了0.9%,能源品价格上升了4.7%。原材料价格上涨了5.8%,能源价格飞升了16.2%。

  但半成品的核心价格仅上升了0.2%,使得年度核心价格从一个月前的3.2%,降至3%。

  用於半成品制造的耐久财价格下降了0.2%。建筑材料价格下降了0.1%。

  成品资本设备财价格在六月份没有变化,成品消费财价格上涨0.8%。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