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劳动力市场趋冷 国债全线走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 09:14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7日讯】周五早间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五月份劳动力市场的新增就业人口大大少於前几个月,表明联储在八月份有可能停止加息。在此消息激励下,国债价格大举上扬,殖利率全面下降。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33,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上升12/32点,殖利率降至5.99%,较周四收盘时下降4个基点。

  五年期国债上扬12/32点,殖利率降至6.07%。受联储利率政策影响最大的两年期国债上涨4/32点,殖利率降至6.26%。

  两年期至十年期的利率曲线持续走平,暗示经济成长步伐将进一步放缓。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与两年期国债的殖利率差,从28个基点缩小至27个基点。二者的殖利率差在一个月前曾一度达到38个基点之多。

  三十年期国债涨15/32点,殖利率降至5.87%。

  经济降温

  由於统计工作职位削减殆尽,政府就业人数大量下降,全国支薪人口只在五月份增加了1万1000人,而非CBS.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估的27万7000人。失业率回落至4%的水平,平均时薪增长幅度与先前预期相符。

  联储担心,在产出难以跟上需求的经济形势下,薪金加速上涨将导致消费激增。

  为使需求增长减缓,联储自1999年6月以来已六次调高利率。目前,联储希望在进一步加息之前,能够让经济对其先前的举措进行充分的消化。因此,联储在6月28日仍决定将拆借利率维持在6.5%的水平上。

  最近几个月来相继出炉的大量温和经济报告,使联储还会调高利率的说法难於成立。

  周五,描述市场对联储利率政策预估情况的九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殖利率,下降了5个基点,达到6.58%,接近於当前的联储利率水平。几周前,九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曾预示联储将在八月份升息25个基点。

  不再加息?

  然而,一些观察家相信联储依旧担心,可能引发通膨的全部危险尚未从经济中完全消除,需求的上升依旧超过了产出的增长幅度。石油价格的攀升更加深了通膨忧虑。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份就业报告存在着相当多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上月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仍增加了20万6000人。七月就业报告将於8月4日发布,距联储下次会议仅有几周时间,其重要性日益突显。

  John Hancock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的经济学家冈萨雷斯(Oscar Gonzalez)表示,“鉴於该数字呈现出的波动性,我认为金融市场由此出现的反弹,是仓促而短暂的。联储继可以罢手,也可以轻易地启动加息程式。”

  温和的就业报告出炉後,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立刻窜升3/4点,但随後便遭到抛盘削弱。

  股市对温和就业报告的积极反应,对债市是个利空因素。股价攀升带来的财富效应,是引起消费开支热潮的原因之一。因此股价持续攀升并不利於缓和通膨形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3点,至10,584点,升幅1.0%。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升43点,至4,004点,升幅1.1%,该指数自6月22日来首次闯过4,000点关口。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1.1%。

  汇市方面,一美元兑换107.66日圆,比昨日收盘涨0.2%。一欧元兑换0.9511美元,较昨日收盘升0.1%。

  商品期货方面,八月原油期货价格跌1美分,达每桶29.98美元;Bridge CRB指数涨0.27,至218.15。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