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评论:投资者欧洲寻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 08:35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伦敦15日讯】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前所未有的目光关注欧洲市场,寻求胜机。

  这是必然的。最近的市场研究表明,在伦敦股市上,基金经理托管的资金有2兆5000亿美元,超过了纽约股市(2兆4000亿美元)和东京股市(2兆1000亿美元)。Thomson Financial Investment Relations所做的1999年投资趋势调查中透露的一个关键讯息是,美国投资者的海外投资额增长了50%。美国投资基金经理手中握有价值1兆美元的海外股票。

  据称,1999年全世界基金经理手中的股票总值共有17兆5000亿美元。但在今年三月到六月全球科技股塌陷之後,那些股票就不会值那麽多钱了。在这次股市动荡中,网路类股和电脑类股遭到了沉重打击。

  但美国人仍然热衷於海外投资。今年美国共有二百支初始股上市,其中20%是来自海外的存托凭证。存托凭证代表着在美国上市交易的海外公司,如西门子(Siemens)的晶片制造部门Infineon、光纤设备公司Bookham Technology Plc (BKHM)。他们都是欧洲或英国的公司。

  美国投资者着眼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股票,寻求值得征服的领地。在美国基金经理的眼里,这些股票至少有三个长处。

  其一:科技股的塌陷提供了逢低吸纳的机会。目前,一些海外初始股的股价低於它们的发行价。许多初始股,如英国的旅游网站ebookers.com PLC (EBKR)像遭到诅咒一样无法从下跌的困境中脱身。这样的遭遇显然有别於在美国的同类股票。其他科技公司,如以色列的Radcom Ltd. (RDCM)事实上已经被投资者抛弃,其总市值跌破1亿美元,股价极其低廉(纽约的几位专业投资人士告诉我,身为网路公司的Radcom被避险基金经理大举囤积起来)。

  其他公司,如德国的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IFX)在将手提设备、汽车和厨房用具电脑化的风潮中,有成为行业钜子的潜力。今天Infineon的年销售额为50亿美元,明天它就可能成为营收500亿美元的英特尔。该公司目前的总市值为500亿美元,其股票在那斯达克市场交易。

  其二:抱怨美元坚挺是没用的。在欧元的追随者哀叹连连时,美国的基金经理却意识到他们必须抓住机会。根据Pricewaterhousecoopers新近的报告,欧元的价值大约低估了30%。这意味着,如果你用美元购股,欧洲的股票更具吸引力。

  其三:当今的股市虽然是全球化的,但在美国股市投资却像按一下键盘那麽简单。在某些情形下,存托凭证在那斯达克市场和纽约证交所的流动性比他们在本土股市的流动性更强。这至少不会使美国的基金经理们对这些国外股票感到生疏,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公司必须要满足美国股市对公司财务披露的要求。此外,这些公司常常会把自己的高级主管派到美国的各大城市(纽约、波士顿、巴尔的摩和旧金山),那里有着许多大型共同基金。

  哦,我算错了。美国的基金经理之所以看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科技股,还有第四个原因。这便是多样化。在美国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海外股票资金正在变得极其平常。他们希望减少矽谷动荡对其生活的冲击。

  基金经理们也许正在寻找某一类股票。如果他们想要软体类股,可能不久以後就会购进以色列公司Riverdeep Group PLC (RVDP)。这个十分有趣的公司是一家国内教育产品开发商。

  Riverdeep自最近发行初始股後便一直走跌。但基金经理们就像所有人一样,喜欢离开办公室到户外走走。在Cork渡周末,听起来毕竟比在去矽谷的高速公路上跑更轻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