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微软被判拆分 科技股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01:12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周四早盘,在被法院判决拆分一天后,微软(Microsoft)股价几乎没有变化,科技股以晶片类股为先导微幅上扬。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0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涨29.59点,至3865.85点,涨幅0.8%。摩根士丹利高科技指数涨0.5%。

  周三,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克逊(ThomasPenfieldJackson)判令微软公司分割为两家公司,一家经营作业系统,一家经营应用软体,限微软在四个月之内提出具体的拆分计划。

  事情远未结束,因为上诉程序可能会耗时两年。微软股票(MSFT)成交量巨大,跌1/2美元,至70美元。

  微软公司官员理所当然对法院裁决提出抗议。

  公司执行长巴尔默(SteveBallmer)在鹿特丹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微软公司任何形式的拆分都会影响公司的创造力,阻碍我们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

  微软股票成交量为那斯达克之最,其他巨量成交的上升大型股有:思科系统(CiscoSystems)(CSCO)升13/8美元,至641/4美元;高通(Qualcomm)(QCOM)升31/2美元,至781/4美元;甲骨文(Oracle)(ORCL)升13/4美元,至813/4美元。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软体类股指数(CWX)涨0.1%。其他软体类股中,包括红帽(RedHat)(RHAT)及Corel(CORL)在内的Linux软体厂商在周三大幅上扬后今日盘中下跌。

  大多数上升的软体类股都是些小型股,如CalicoCommerce(CLIC)升2美元,至165/8美元,升幅14%;ComputronSoftware(CPU)升1/2美元,至31/8美元,升幅19%;ESPS升13/32美元,至415/32美元,升幅10%。

  晶片类股表现最好。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涨2.4%,英特尔(Intel)(INTC)等股票交投活跃,该股升3/4美元,至1293/4美元。

  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MU)升313/16美元,到809/16美元。券商华宝(Warburg)将其目标价格自90美元提升至110美元。

  英特尔竞争对手超微(AdvancedMicroDevices)(AMD)评级被大通汉鼎(ChaseH&Q)由“买进”提升为“强力买进”,12个月目标价格仍订为150美元,该股升5/8美元,至875/8美元。

  另一家晶片厂商国家半导体(NationalSemiconductor)(NSM)即将发布第四财季盈余,分析师预期每股盈余62美分,去年同期每股盈余24美分。该股升5/8美元,至643/4美元。

  高盛网路类股指数(GIN)涨0.3%,美国证交所网路类股指数涨1%。

  内容发送及搜索引擎软体专业开发商Inktomi(INKT)升111/16美元,至1301/2美元。该公司宣布将以约3亿5000万美元现金及股票购买迪士尼公司(Disney)经营超级搜索引擎产品的部门Go.com(GO)Ultraseek,用于加强企业客户产品的开发力度。

  免费线上服务商Juno(JWEB)宣布加入AT&T的宽频试验,自11月份起在科罗拉多州的Boulder市提供调整宽频服务。Juno已透过与CovadCommunications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及数位用户线路向用户提供宽频连接服务,还计划同Metricom合作,提供无线宽频服务。该股跌9/16美元,至117/8美元。

  硬体类股指数(GHA)涨0.8%,捷威(Gateway)(GTW)升11/8美元,至555/8美元,康柏(Compaq)(CPQ)、戴尔电脑(Dell)(DELL)、惠普(Hewlett-Packard)(HWP)及升阳微系统(SunMicrosystems)(SUNW)皆微幅上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