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周五综述:市场谨慎有加 美股微幅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 07:39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周五,两大股指盘中几经震荡,收盘几乎持平於开盘点位。即将公布的经济报告及美联储加息前景仍是令投资者惴惴不安的焦点话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68点,收盘於10,299.24点,跌幅0.2%。领涨股为英特尔、可囗可乐和惠普。领跌股为通用汽车、通用电器和沃尔玛。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4点,收盘於3,205.11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涨2.16点,收盘於3,101.44点,涨幅0.1%。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3%;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涨0.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亿25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10亿70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5比14领先上升股;纳斯达克市场下跌股以21比17超过上升股。

  市场行情

  市场内部,券商、生物技术、航空、零售和石油服务板块处於弱势;公用事业和银行板块攀升。科技股市场,计算机软件、网络基础设施和芯片板块上涨,网络板块下跌。

  市场分析师指出,在目前的行情下投资者很难获利,美联储会议指日可待,市场气氛极其谨慎。

  另有分析师认为,当前是一年中股市资金流动减缓的季节,这使科技股更易受到打压。

  债市聚焦

  债市在早盘微跌後,再次令人惊异地迅速反弹。

  十年期国债涨15/32点,殖利率降至6.33%;三十年期国债劲升23/32点,殖利率降至6.06%。

  四月个人所得数字增长0.7%,稍高於0.6%的市场预期。个人消费开支数字成长0.4%,市场预计该数字成长0.5%。

  四月耐久财订单数字重跌6.4%,为1991年12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此前市场预计该数字成长0.3%。

  HighFrequencyEconomic首席分析师谢弗森认为,6.4%的跌幅蔚为可观,但主要集中在电子设备制造这一类公司上。该类公司的订单跌落了20.1%,说明他们缺乏稳定性。四月份的回落几乎回吐掉了二月和三月的所有升幅。

  汇市脉动

  收盘时,一美元兑换107.10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2%;一欧元兑换0.9320美元,较昨日收盘涨2.2%。

  周五欧元升至本月最高点,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会出面支撑欧元。此外,美国股市的持续下跌消弱了美元的海外吸引力。

  商品期货报告

  七月原油期货下跌51美分,收盘於每桶30.00美元;BridgeCRB指数涨0.47,至225.00。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