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科技股不跌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 06:23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周五,科技股收盘几乎与昨日持平,一些大型股的上升对那斯达克贡献甚微。

  晶片和软体类股上涨,而网路、网路基础设施及硬体类股下跌。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跌0.24点,收盘于3205.11点。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软体类股指数($CWX)涨0.5%,至1097.76点。CitrixSystems(CTXS)升211/16美元,至465/8美元。甲骨文(Oracle)(ORCL)及SiebelSystems亦上升。

  微软跌1/16美元,收盘于617/16美元,接近52周以来的最低价。司法部周五重申了将该公司一分为二的计划,而不是一分为三。

  银行软体及服务公司S1Corp.(SONE)升67/8美元,至353/16美元,升幅24%。该公司宣布,将自五家金融服务机构获得总值2亿4400万美元的入股投资。这五家机构是:ZurichFinancialServicesGroup、AllianzAG、FleetBostonFinancialCorp.(FBF)、J.P.Morgan(JPM)和StateFarmMutualAutomobileInsuranceCompany。

  加拿大的软体公司Corel(CORL)跌20%。周四收盘后,该公司宣布,自CanaccordCapitalCorp.收到1500万加元,另有1500万加元的期权融资。该公司表示还需要新的融资。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andMail)5月18日报导,由于与Inprise公司合并未果,该公司资金即将耗尽。

  德国SAPAG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升5/16美元,至4115/16美元。“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公司计划重组管理层,以改善销售业绩,并承认其网路软体未能促进销售。

  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涨0.9%。英特尔(IntelCorp.)(INTC)升23/8美元,至1179/16美元,升幅2%。Rambus(RMBS)升91/4美元,至163美元。

  德州仪器(TexasInstruments)(TXN)跌3美元,至67美元。该公司上周五宣布,公司最受欢迎的一种数位信号处理器自九月前推出以来已发货一百万只。

  高盛电脑硬体类股指数($GHA)跌0.5%,大多数成份股下跌。存储硬体领导厂商EMC(EMC)跌11/8美元,至1093/8美元。戴尔电脑(DellComputer)(DELL)、康柏(CPQ)及捷威(Gateway)(GTW)俱跌。

  测试技术公司Agilent(A)跌33/4美元,至65美元。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周四收盘后宣布,6月2日收盘后,该公司将取代NaccoIndustries(NC),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新成员。5月12日,基于对这一消息越来越多的猜测,该股跃升14美元,收盘于909/16美元。

  存储硬碟厂商希捷科技(SeagateTechnology)(SEG)升113/16美元,至535/16美元。该公司称,将关闭位于Anaheim的硬碟生产厂,由此将减少600个工作岗位。

  IBM报告,芬兰的一个超级计算中心将使用IBM的新型超级计算机,运行即将面世的1000兆赫Tower4晶片。IBM称,安装后,它将成为欧洲大陆最强大的商业超级计算机。IBM(IBM)升7/16美元,收盘于10615/16美元。

  Neoforma.com(NEOF)跌16%,收盘于8美元。该医疗产品销售网站周四收盘后宣布,将裁员80人,称这将有助于公司实现到2002财年第一季度开始盈利的目标。

  高盛网路类股指数跌0.5%,Yahoo(YHOO)、全美连线(AmericaOnline)(AOL)及EBay(EBAY)俱跌。

  GoTo.com(GOTO)升13%,收盘于171/8美元。该公司刚和迪士尼公司(TheWaltDisneyCo.)(DIS)了结了一桩商标侵权官司。根据和解协议,迪士尼将支付GoTo.com2150万美元,并停止使用GoNetwork标识。

  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涨跌互见。芝加哥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INX)跌0.8%,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NWX)涨1.3%。

  高通(Qualcomm)(QCOM)跌215/16美元,收盘于661/16美元,跌幅4%。同中国的贸易将对高通公司产生何种影响,人们看法不一,一些投资者因而却步。美林公司(MerrillLynch)表示,众议院本周早些时候通过关于中美贸易关系永久正常化的法案实际上有可能会损害高通公司的业务,中国将可自由选择与高通公司在美开发的CDMA技术相竞争的网络技术。

  AT&T(T)升1/4美元,收盘于343/16美元。政府有条件地批准了该公司同MediaOneGroup(UMG)合并的建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