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经济成长放缓 债市全面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 04:07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26日讯】周五出炉的经济报告显示,联储连续加息的策略已初见成效,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脚步以更为稳健的步伐前进。受此激励,国债市场周五扬涨。

  四月耐久财订单数字疾步下滑以及个人支出成长放缓,均使国债获得支撑。此外股市走疲,也使人们感到消费开支有可能在未来几个中减弱。

  分析师指出,为纪念国殇日,债市在周五缩短交易时间并於周一停盘一天,目前国债交易清淡。

  债市已於美东时间下午2:00结束交易。

  周五,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收盘上涨15/32点,殖利率降至6.33%,较昨日收盘下降7个基点。政府的国债回购行动,令市场感到供应趋紧。受此影响,三十年期国债上升23/32点,殖利率降至6.06%,较昨日收盘下降5个基点。五年期国债上涨7/32点,殖利率降至6.57%。两年期国债上升3/32点,殖利率降至6.67%。

  美国商务部公布,四月个人所得数字成长0.7%,稍高於0.6%的市场预期。个人消费开支数字成长0.4%,市场预计该数字成长0.5%。

  此外,四月耐久财订单数字大幅回落6.4%,此前市场预计该数字成长0.3%。此次回落是1991年12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但减少的订单主要集中於电子行业。

  由於耐久财订单数字有按月波动的趋势,市场观察家对这份报告的反应不一。

  对通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的联储,应该愿意看到消费开支减缓的消息。下周五的就业报告已成为目前众所瞩目的焦点。央行的决策者依然担心,就业人口减少将使工资上涨压力增大,并最终导致物价大幅攀升。

  为将经济成长速度控制在可持续发展的水平,联储已在过去11个月中将利率调高了六次。周五经济报告出炉前,许多经济学家相信央行将在六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这主要是因为劳动力市场处於近二十多年来最紧缩状态。

  股市方面,投资者在假日前不敢轻易出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左右摇摆。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28,道指上涨21点,至10,345点,升幅0.2%。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1点,至3,185点,跌幅0.6%。

  汇市方面,一美元兑换107.09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2%;一欧元兑换0.9320美元,较昨日收盘涨2.2%。

  由於原油价格重返30美元大关,对通膨问题极为敏感的国债市场,也密切关注着商品期货市场的动态。七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扬12美分,达每桶30.63美元;BridgeCRB指数跌0.17,至224.36。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