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科技股行情看涨 美国债小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21:29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25日讯】与前几个交易日如出一辙,国债市场依旧在股市开盘前坐守观望,早盘债价小幅下挫。

  周三,航空类股和其他旧经济股票将各主要股指推上高位,也使债市失去了逃难资金的支持。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25,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下跌2/32点,殖利率升至6.49%。三十年期国债下跌1/32点,殖利率升至6.20%。五年期国债下跌2/32点,殖利率升至6.72%。

  周四将出炉一批次重量级经济报告,但国债市场的关注焦点仍应集中在股市行情的变动上。

  经济消息方面,今日将公布第一季度生产力修订值。CBSMarketWatch.com针对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预计,生产力成长率将从上次公布的5.4%,下调至5.3%。同时发布的还有四月份现屋销售数字,预计达484万栋。

  买盘涌动

  美国股市有望延续周三尾盘的上涨势头。六月标准普尔500期指上扬4.20点,大约高於公平值1.30点,升幅0.3%。那斯达克期指涨34.50点,升幅1.1%。

  已连跌五日的新经济股周三盘中再遭冲击。午後逢低买进者的大量涌现,最终救科技股於水火。

  尘埃落定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3点,收盘於10,535点,涨幅1.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6点,收盘於3,270点,升幅3.4%。

  汇市方面,美元对日圆和欧元汇率一跌一涨。当前汇价:一美元兑换107.64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1%;一欧元兑换0.9012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0.1%。

  财政部宣布将回购面值20亿美元的三十年期国债,申购时间为周三美东上午11时。此次回购范围包括,於1989年2月至1993年8月售出的13种合格债券,殖利率为6.250%至8.875%。

  联邦政府目前拥有充裕的资金,来回购一部分发行在外的价格高昂的国债,这在七十年的历史中尚数首次。受供给面影响,长期国债殖利率今年以来不时出现大幅下降行情。定期回购方案实施後,已改变上述状况。但总体而言,对市场供给趋紧的预期,仍推动该类债券走升。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回购票面总额达300亿美元的国债。

  再升1/4点?

  因预计联储仍将调高利率,国债投资者不敢贸然行动。

  A.G.Edwards&Sons固定收益市场分析师霍恩巴格(BillHornbarger)指出,“债市是在上周联储发表声明後走跌的。该份声明被市场解释为联储仍可能继续采取紧缩措施。联邦基金期货已针对联储在6月28日加息25个基点做出了相应调整。”

  但霍恩巴格认为,在去年夏天以来的六次升息未被市场消化之前,联储恐怕不会这麽快就重施手段。

  “我们要指出的是,在1994至1995那个紧缩政策阶段,联储一次加息超过25个基点之後,在下月就不会有任何动作了。我们认为,现在就对六月份的会议作预测还为时尚早。”

  联储局副主席弗格森(RogerFerguson)在伦敦指出,通膨危险是“现实的”,但他认为当前的通膨威胁未较三个月前加重。弗格森称,联储将继续关注劳动力市场紧缩问题及其引发薪金通膨的潜在可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