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欧洲网络经济振翅欲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9:14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巴塞罗纳24日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网路经济正迅速在欧洲蔓延、发展。

  IDCInformationandData的研究主任甘茨(JohnF.Gantz)对一群网路执行长说,到2001年底,西欧的网路用户将超过美国。甘茨预计,明年西欧的网路用户将超过2亿,而今年的用户为1亿2000万。

  他告诉执行长们,欧洲的网路发展已经跃居世界水平。在本周西班牙巴塞罗纳会议上,这些执行长极少能听到有关网路业的好消息。

  本月,对网路初创公司破产的大肆宣扬充斥各类媒体的头版头条,运动服装销售网站Boo.com的倒闭便是其中之一。

  “金融时报”的FT.com网站本周在英国进行了一项非同寻常的社会调查。四月中旬,在2000名接受抽样调查的人士中,仅7%的人表示愿意在网路业工作。

  言过其实但的确富有

  调查中另有22%的人认为,对网路百万富翁们的评价和宣扬太过份。巴塞罗纳网路执行长及企业家大会上的执行长对这个调查嗤之以鼻,他们对IDC所做的欧洲网路使用状况调查更感兴趣。

  IDC的调查预计,到2004年欧洲的商业网路开支将从今年的2000亿美元,成长至1.4兆美元。其中的绝大多数来自中、大型企业,它们正在建设自己的线上基础设施。

  在谈到1994至2004年间网路业的发展时,甘茨称,我们将在十年间从一无所有,成长为价值超过1兆美元的巨型行业。

  正是这个庞大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者来到欧洲。来自矽谷的创投公司BenchmarkCapital在周三称其刚刚签订了一项欧洲技术投资合约,金额为7亿5000万美元。

  Benchmark已经为欧洲的小型网路公司投资,鼓励用户为英国的小道消息打赌的Flutter.com网站是其中之一。

  网路思想家

  根据IDC的调查计算,欧洲有130万网路策划者,美国为其半数。该调查还称,有些机构要求其旗下的策划者创立并实施战略性计划,在日常业务中运用新的网路技术。多数网路策划者均从业於旧经济领域,但欲将自己的资产改造为线上财产。这些策划者中除16%的女性外,其馀均为男性;年龄超过50岁的人仅占1/10。

  甘茨承认,今後四年将为现存和即将诞生的线上公司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汇集了500位来自颇有前途的网路初创公司执行长的会议上(包括香港的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网站Alibaba.com和来自英国的消费网站Letsbuyit.com),甘茨称,我们目前尚处於实验阶段。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