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Sonus推动电信业上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5:14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您如果有兴趣展望未来股市,不妨关注一下SonusNetworksInc.(SONS)。

  这家公司专事网路技术及电信开放相关技术的研发。众所周知,电信业竞争激烈,为了追求利润率,各公司竟先向新的服务领域进军。这些公司必须处理超大流量问题。

  为此,电信公司建立起复杂的资料包交换网路(packet-basednetworks),用以处理大量资料,较传统的线路电话体系(circuittelephonenetworks)效率更高,速度更快。

  SonusNetworks计划本周上市,订价范围19至21美元,主承销商为高盛证券。

  Sonus的技术复杂精密━要解开所有的奥妙,非需要一个物理学家的头脑不可。但明眼人一眼即可看出,有了这些技术,公司可以建立起一整套高效低耗的电信运营体系。而这些技术采用的均为开放标准。

  这麽一来,Sonus公司提供的技术就可以很方便地与现有的技术体系整合在一起,旧有的体系完全可以保留下来,同时还可得到可靠、高阶的通话品质。

  Sonus公司的客户包括GlobalCrossing(GBLX)、IntermediaCommunications(ICIX)、朗讯科技(LucentTechnologies)(LU)和WilliamsCommunications(WCG)。与其他新兴技术一样,目前在这些公司里,Sonus技术仅在实验室和内部测试中使用。

  5000万美元的赤字和100万美元的营收

  Sonus是一家名副其实的新兴公司,成立於1997年8月,2000年第一季度才开始盈利,累计赤字5000万美元,而2000年第一季度盈馀仅为110万美元。

  但Sonus却得到许多投资公司的支持,如MatrixPartners及其子公司NorthBridgeVenturePartners、CharlesRiverVentures和BedrockCapitalPartners。

  公司执行长阿梅得

  投资者对Sonus的兴趣,无疑来自公司总裁兼执行长阿梅德(HassanAhmed)。他历任AscendCommunications核心转换部门总经理、CascadeCommunications公司技术主管、工程部副总裁。

  Sonus公司尚处於上市筹备阶段,了解这家公司的投资者不多。不过,一些大牌公司,如思科(Cisco)和朗讯都曾斥巨资收购网路基础设施新股,所以Sonus的上市规模将十分可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