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美证管会扩大对MicroStrategy的调查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3:01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24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证管会将扩大对软体公司MicroStrategy的调查范围,其审计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也被列为审查对象。

  MicroStrategy(MSTR)的股价曾一度高飞猛涨,三月中期时更升至333美元的盘中高位。最近,该公司表示将根据证管会的标准,重新发布过去两年的营收数字,其股价随後便一路狂泻。证管会的上述决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的话称,美国司法部驻曼哈顿办公室正在监控证管会的调查过程,以判断其中是否存在犯罪行为。

  通常,只有编纂两套帐目或伪造销售营收这样的公然做假行为,才会招致刑事指控。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MicroStrategy的营收数字缺乏实际合约作为依据。当前调查的核心问题是,该公司是否将复杂、大型的交易,过早地计入营收帐目。

  PricewaterhouseCoopers公司的发言人称,尚未接到证管会的调查通知。该公司表示,作为谘询公司,他们经常接到提供文件证明的请求,并总是予以合作。

  MicroStrategy拒绝对此发布评论。

  上周,MicroStrategy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塞勒(MichaelJ.Saylor),对该公司重新谈得的2860万美元的信用额度表示支持。

  据证管会上周公开的一份档案透露,塞勒及其领导的一个机构已为修订後的信用额度做出担保。该信用额度的到期日为2001年5月31日,其利率是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上1.75%,并需按月支付利息。

  据10-Q档案透露,由於这家维吉尼亚Vienna的公司未能履行3月31日协议中的全部条款,他们必须重新就信用额度进行谈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