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股市前景不明 美国国债步步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23:30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华盛顿15日讯】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夕,国债价格稳步走升。

  强劲的四月工业产出报告,未对固定收益投资市场构成冲击。

  支撑债市走挺的因素主要有:股市前景扑朔迷离;此外,财政部将在本周对国债进行月度回购,市场预计政府有可能回收到期的短期债券。

  由於资金从股票市场流入风险较小的投资工具,联储加息似乎对债市有利。今日股市开盘涨跌互见。

  多数市场分析师表示,周四的消费开支数字和周五的通膨数字虽呈弱势,但不会改变联储局在下周二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的加息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上调50个基点。

  该利率目前保持在6%,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市场预计联储起码将升息25个基点,多数投资者更相信加息幅度将高达50个基点。

  事实上,五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利率在月底升至6.5%的机率接近70%。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1点,至10,650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点,至3,4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持平於1,421点。Wilshire总体指数下跌0.2%。

  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上涨13/32点,殖利率降至6.47%,较周五收盘时下跌52个基点。

  三十年期国债上涨12/32点,殖利率降至6.18%。长期国债曾因下周的回购计划获得支撑,这将是今年政府第五次回购行动。供应量减少将使债价走高。

  五年期国债上涨4/32,殖利率降至6.74%;两年期国债涨2/32点,殖利率降至6.88%。

  长期国债期货上升13/32点,至9329/32点。

  汇市方面,一美元兑换109.38日圆,较前日收盘涨0.6%;一欧元兑换0.9135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0.5%。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