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伦敦、法兰克福股市宣布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 21:31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3日讯】 伦敦股票交易所和德国股票交易所宣布,将於周三合并成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市场, 并宣布计划和纳斯达克一道创建一家泛欧洲的高成长股票市场。

  英国和德国的这两家交易所将组建一个名为iX的新公司,由交易所和股东分别控股50%。新的交易所将囊括欧洲 股票市场成交量的53%,并透过Eurex控制着全球最大的金融衍生市场。

  伦敦的Techmark市场和德国的Neuer Markt市场,将成为新生成的泛欧洲高成长股票市场Nas daq iX的主体,後者将包含欧洲股票总成交量的80%。新市场由iX和纳斯达克平等控股,由伦敦方面负责管理,法 兰克福方面负责运营。

  两股市合并後,英、德两国的上市公司最初仍各自以英镑和欧元计价,但最终将统一以欧元结算。两家交易所还表示 ,希望有更多的欧洲股市加入其中,并透露已与米兰和马德里方面开始接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