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行情平稳 股指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0日 00:36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19日讯:临近正午,美国股市行情平稳,那斯达克综指和道指均由跌转升。

  周一和周二高飞猛涨的电脑软体、硬体以及晶片类股跌幅最重。周二升幅较大的网路类股逐渐扭转了开盘颓势。

  银行及券商类股的跌势给市场造成一定压力,而该类股是周二升势最猛的股票。生物技术、纸业和医药类股上扬。航 空类股因受到盈余利好消息的支撑,也持续攀升。

  George K. Baum & Co首席分析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指出,“未来数周, 市场还将面对投资者信心不足的问题。但近日来市场注意力重新转向成长稳健的个股及类股,这表明基本面一直是影响市场的 主要因素,并可能继续成为买盘动因,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点,至10,776点,涨幅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扬升47点,至3,841点,升幅1.2%。该科技股指曾在早盘一度下跌73点之多。

  标准普尔500指数升0.3%;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升0.9%。

  纽约证交所共成交3亿7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6亿92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4比13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上升股以23比14超过下跌股。

  个股走势

  许多股票对其业绩报告的反应是:闻风而买、见报即抛。

  英特尔公司(Intel)(INTC)公布第一季度每股运营盈余88美分,超出每股盈余69美分的市场预期。 该股跌6美元,至123美元。

  IBM (IBM)下跌9 1/8美元,至106美元。该公司周二收盘後公布第一财季每股盈余83美分,超出 78美分的市场预期。IBM当季的销售额下降了5%。个人电脑销售不畅使该公司的盈余受损。此外,千年虫问题仍是困扰 其硬碟机业务的重要因素。但公司主管预计IBM仍将在2000年创下佳绩。

  全美连续(America Online) (AOL)第三季度每股盈余11美分,较市场预期高出2美分。该 股上扬5/8美元,至61 3/8美元。

  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LU)公布第二财季每股运营盈余25美分,超出市场 预期3美分。该股上涨3 11/16美元,至62 15/16美元。

  周三早间,还有另外两支道指成份股公布了盈余消息。

  波音(Boeing)(BA)公布第一季度每股盈余41美分,高於每股盈余35美分的市场预期。该股上升1 1/8美元,至35 7/8美元。

  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UTX)公布第一季度每股盈余74美分,较市场预期 高2美分。该股上扬7/8美元,至35 7/8美元。

  高通(Qualcomm) (QCOM)上升7 1/2美元,至119 11/16美元。该公司周二晚间宣布 第二季度每股盈余26美分,较市场预期高2美分。

  Inktomi(INKT)涨8 1/2美元,至124 1/2美元。该公司周二盘後宣称,其第二季度首次创 下每股盈余1美分的好成绩。而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2美分。

  债市行情

  债市方面,消息面平淡,市场主要关注股市动向,债券价格上扬。

  经济报告方面,周三发布的贸易差额报告显示,美国二月份的贸易逆差扩大至292亿美元,大大超出了先前普遍预 期的227亿美元。造成这一巨大逆差的主要原因是,前一阶段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石油进口激增。此外,一月份贸易赤字 向下修订为275亿美元。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纳洛夫(Joel Naroff)认为,贸易赤字出现“巨 额”逆差是美国经济发展过快的结果。正因为美国经济成长速度大於世界其他国家,最终出口数字无法同步於进口数字。

  他说,“市场还担心,由於美国股市变动不宁,世界其他国家可能不愿将资金注入美国市场,导致美元受压,通膨恶 化。目前这一情形虽然尚未发生,但却是十分值得担心的事情。”

  十年期国债上升5/32点,殖利率降至6.04%;三十年期国债上升12/32点,殖利率降至5.88%。

  汇市脉动

  庞大的贸易赤字,对美元汇率造成冲击。当前汇价:一美元兑换104.23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4%;一欧 元兑换0.9399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0.5%。

  商品期货报告

  五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达到每桶26.50美元;Bridge CRB升1.27,至214.02。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