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尾盘抛卖沉重 两指数跌幅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5:24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28日讯】尾盘阶段,股市抛卖沉重,道指和那斯达克跌幅进一步加大。

  高盛证券资深多头分析师柯恩(Abby Joseph Cohen)将其投资组合中的股票份额降低5%至65 %,并将现金份额调升至5%。此消息拖累主要股指走低。

  但是,柯恩在表示不再向投资者过多推荐科技类股的同时,重申了对金融、基本材料及能源类股的看好态度。她的表 态多少挽救了道指的跌势。

  华宝证券大宗交易部主任施奈德(Bill Scheider),在谈及本周的季末「窗口装饰效应」时指出,「 市场渴望攀高。」

  科技股中,半导体、网路和网路基础设施类股跌幅最重。市场其他方面,银行、券商和零售类股上扬。因原油价格转 跌,石油服务类股下挫,运输类股攀升。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4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9点,至10,966点,跌幅0.6%。市场领涨股为J ohnson & Johnson、花旗集团(Citigroup)、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和波音;英特尔(Intel)、IBM、AT&T和惠普(Hewlett-Packard)跌幅最大。

  柯恩建议投资者降低股票持有份额,但她对当前经济和盈余成长前景的看法未变。

  她上周曾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度目标点位由1,525点调升至1,575点,并将道指预期点位从12,3 00点提升至12,600点。

  柯恩在致客户的短信中称,一旦达到此目标点位,股价年度涨幅将达到8%至10%,低於往年水平。她表示,「我 们的结论是,持股比例远远超出正常水平的现象不应再持续下去了。」

  柯恩目前投资组合中的股票、债券、商品期货和现金的持有比例,分别为65%,27%,3%和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0点,至4,867点,跌幅1.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跌1.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37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8亿53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6比12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5比14超过上升股。

  欧佩克会议今日将做出决议,投资者对此翘首以待。因各成员国无法就增产问题达成共识,欧佩克会议曾於周一暂时 休会。商品期货市场,五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达到每桶27.70美元;Bridge CRB指数上升0.64, 至212.90。

  个股走势

  微软(MSFT)盘中上升13/16美元,至104 7/8美元。市场预计联邦法官将给该公司和政府双方更多 时间,找出微软垄断案的最後解决方案。而美国地区法官杰克逊(Thomas Penfield Jackson)上周 曾声称,如果到本周二,双方还不能就解决方案取得进展,他将宣布对此案的最後裁决。杰克逊原计画在周二宣布最後裁决, 但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会将宣布时间推後几天。

  Bank One (ONE)盘中下跌1美元,至31美元。周一晚间,纽约投资银行家戴蒙(Jamie Di mon)被任命为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

  AutoWeb.com (AWEB)上涨1 15/16美元,至10 1/8美元。该公司周一收盘後宣布, 预计其净亏损额将比先前预期至少降低25%。该公司称,第一财季每股亏损将为24美分,与上季持平。此前市场分析师预 计其每股亏损44美分。

  盈余报告方面,Best Buy (BBY)公布第四财季每股盈余78美分,而此前市场预期为74美分。该股 盘中上涨11/16美元,至76 5/16美元。

  ITurf (TURF)公布第四财季每股运营亏损26美分,而此前市场预期其每股亏损33美分。该股盘中下 跌1/4美元,至11美元。

  National Discount Broker (NDB)上扬1/2美元,至55美元。德意志银行宣布 ,计画收购该公司19.3%的股权,以结盟共同开发线上券商业务。

  Macrovision (MVSN)上涨2美元,至78 7/8美元。该公司宣布,将以价值8亿6000万 美元的股票收购未上市公司Globetrotter。根据双方协议,Macrovision将以1120万股股票换取 Globetrotter公司的股票,占Macrovision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的28%。

  UAL Corp. (UAL)股价扬升2 7/16美元,至59 7/16美元。此前,该公司预计第一财季 的每股盈余将在1.25美元至1.40美元之间,而市场分析师预期其每股盈余98美分。

  债市行情

  债券价格继续下跌。十年期国债上涨1/8点,殖利率降至6.17%;三十年期国债下跌2/32点,殖利率升至 5.97%。

  经济报告方面,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6.7,而二月份向下调整後的读数为140.8。此前,CBS M arketWatch.com针对部分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预计该指数为140.7。

  汇市脉动

  今日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5.96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7%;一欧元兑换0.9621美元,较昨日上 涨0.5%。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