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Barron's发难 科技类股受创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8:01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20日讯】 周一,Barron's杂志对网络类股的前景提出了质疑,此举使得整个科技类 股遭受重创,收盘时几乎全线下跌。

  3Com (COMS)公司收盘後公布第三财季净所得试算额9740万美元,即每股27美分;此前市场预期其 净所得8600万美元,即每股25美分;去年同期该股净所得8970万美元,即每股24美分。3Com周一上涨9/1 6美元,收盘於68 9/16美元,并在盘後升至70美元。

  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今日丧失了周五的冲劲,暴跌188.13点,收盘於4610.00点。高盛网络 类股指数盘中跌5.9%,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跌4.1%,早盘升幅尽失。

  Monetta Financial Services总裁巴萨瑞拉(Bacarella)表示,「我认为此 次回落是意料之事。没有什麽值得大惊小怪的。每年三、四月份,市场都要经历一段盘整期,几乎成了惯例。」

  网络类股遭到了Barron's杂志上一篇文章的攻击。该文称,许多网络公司现正盲目使用资金,离破产已经不 远了。美林证券分析师布洛捷特(Henry Blodget)也承认,许多投资者正不断要求网络公司达到与其他公司相 同的标准,但他同时指出,Barron's文章中的评价绝非无懈可击。

  布洛捷特还称,投资者最终必须认识到,要想让网路类股走势良好,就必须抬升那些为网路提供基础设施的公司的股 票,如晶片类股和网路基础设施类股。

  他继续补充道,「对於那些在去年错失良机、未能趁飙升时购进科技股的投资者而言,现在机会来了,可以开始购进 。我这麽说,并不是要投资者现在就将所有的钱都投入该类股,但至少应该开始寻觅该类股中的佼佼者,以期做长远投资。展 望明年,我认为网路基础设施类股会成为众望所归。」

  CDNow (CDNW)下跌17%,收盘於5 5/8美元;MarketWatch.com (MKTW) 跌4 7/8美元,收盘於36 1/4美元,该股在早盘交易中一度跌至34 3/4美元。

  网路股中的其他输家还有:Inktomi (INKT)跌20 5/8美元,收盘於211美元;Lycos (LCOS),跌5 1/2美元,收盘於65 1/2美元。

  Priceline.com(PCLN)暴跌12 15/16美元,收盘於77 11/16美元。Barro n's报导,许多经营酒店业的公司(包括Hyatt和Hilton)正在商谈建立一个网站,以集中管理房间预订业务。 同时,他们也想建立一个采购网站。Barron's称,这些动议也许会给诸如Priceline、Traveloci ty.com (TVLY)和Expedia(EXPE)之类的公司带来麻烦。Travelocity跌2 1/8美 元,收盘於41 1/2美元;Expedia跌1美元,收盘於23 5/8美元。

  英特尔(Intel)(INTC)上涨5 1/8美元,收盘於135美元。此前,其速率分别为850MHz和 866MHz的Pentium III处理器上市。该产品能提高声讯、视讯及3-D图像在网路上的处理速度。

  美国证交所网路类股指数($NWX)跌2.3%。ADC Telecom (ADCT)跌3美元,收盘於49 1/2美元;思科(Cisco) (CSCO)下滑7/8美元,收盘於134 1/8美元。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电脑软体类股指数($CWX)下跌3.5%。 BMC Softtware (BMCS)下 滑3 9/16美元,收盘於51 1/2美元;微软(Microsoft) (MSFT)跌2美元,收盘於97 3/ 8美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