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道指上攻乏力 纳斯达克再展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23:40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17日讯】 美国股市开盘後涨跌互见。道指在周四创下上升点数记录後,今日未能更上层楼; 那斯达克综指则进一步扩张升势。

  本周五为「三重魔力日」,即期货、股票选择权和股指选择权的冲销日。股市行情有可能因此更加波动。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点,至10,603点,跌幅0.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点,至4,757点,涨幅0.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挫0.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猛增至2亿44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1亿89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5比8领先下跌股;那斯达克上升股以17比14超过下跌股。

  今日发布的经济报告总体表现温和,通膨压力大部分仍是由於油价攀升造成的。

  二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整体成长1.0%,报出十年来最大升幅,而此前预计成长0.5%。扣除食品和能源项目的 核心指数成长0.3%,这一备受关注的数字与预期相符。能源和烟草价格的攀升对整体指数的上扬起到推动作用。

  然而,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经济师纳洛夫(Joel Naroff)表示, 「与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情况相同,严格地说,消费成本的大幅提升并不是油价激升的结果。」

  他称,「虽然还没有爆发通货膨胀的明确迹象,但仍可以看出,通膨问题正在渗入多个不同的经济部门。这份报告并 不能迫使联储局放弃渐进式的紧缩政策。很明显,通膨问题没有从我们身边走开。」

  债市行情

  长期国债在国债市场表现超越。长期债券继去年11月份中旬以来,首次在一日内跌落6%的重要水平线。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14/32点,殖利率降至6.127%;三十年期国债上扬19/32点,殖利率降至5.99 5%。

  个股走势

  Amazon (AMZN)盘中下挫1 1/8美元,至65 1/8美元。据证管会的登记文件透露,该公司计 画将普通股增加至50亿股,增幅233%。但该计画尚需得到公司股东的批准。所得资金将用於收购其他公司或资产,及与 其他公司建立策略联盟,并用作公司运营附加融资的担保金。

  耐吉(Nike)(NKE)盘中下落1 3/4美元,至34美元。该公司周四盘後宣布第三季度每股盈余52美 分,比市场预期高2美分。

  商品期货报告

  四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至每桶31.20美元;the Bridge CRB指数下挫0.57,至2 16.56美元。

  汇市脉动

  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5.65日圆,较昨日收盘上扬0.2%;一欧元盘中兑换0.96870美元,较 昨日收盘下跌0.1%。

  此外,在其三月经济形势报告中,日本经济规划局(Japan's Economic Panning Age ncy)声称,随著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的成长,日本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不过,消费需求依然疲软,整个经济环境仍然严峻 。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