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道指创上升点数记录 纳斯达克汗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03:39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16日讯】周四道指飙升,报出盘中最大点数升幅,令那斯达克汗颜。投资者纷纷买进一度遭受 冷遇的银行和零售类股。

  尽管道指近日累计涨幅接近700点,今年总的跌幅仍达8%;连续惨跌的那斯达克年内总涨幅仍达11.6%。

  道指的强劲势头带动那斯达克一度逃离跌势;然而好景不长,该指数很快回复跌势。

  市场内部,零售、医药、银行和生物科技类股表现抢眼。除科技类股外,唯一下跌的是黄金类股。

  Babson-United董事长兼总裁巴布森(Richard Babson)指出,市场意在透过股指间的 较量,使嬴家股与输家股决出胜负。

  Brean Murray & Co.资深股票交易师库利奇(Peter Coolidge)指出,「那斯达 克已到了回调的时候。旧经济时代的股票升势过於迅猛。尽管它们还没有回到过去的均衡点,但道指复苏就是个好起点。」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2: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370点,至10,501点,升幅3.7%。美国运通(A merican Express)、Caterpillar、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和 花旗集团(Citigroup)领涨。

  由於人们认为利率抬升只会影响到对旧经济股票,因此那斯达克股票近来强劲上扬,而道琼斯股票下跌。

  然而,利率攀高最终将使经济放缓,这对谁都有害。

  巴布森指出,「最终将会证明,经济是一个整体。」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点,至4,564点,跌幅0.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2.8%;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0.1%。

  经济报告方面,二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整体成长1.0%,报出十年来最大升幅,而此前预计成长0.5%。扣除食 品和能源项目的核心指数成长0.3%,这一备受关注的数字与预期相符。能源和烟草价格的攀升对整体指数的上扬起到推动 作用。此份报告未对股市和债市构成影响。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35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12亿70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22比8领先下跌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3比18超过上升股。

  个股走势

  硬碟驱动器生产商Maxtor (MXTR)盘中攀升2美元,至13 13/16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一季度盈 余好於预期,预计每股净盈余在10美分至20美分之间,而此前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27美分。

  Maxtor的良好升势推动美国证交所硬碟驱动器类股指数(DDX)上扬7.1%。Seagate (SEG )随後上涨2美元,至63美元;Western Digital (WDC)盘中上升15/16美元,至7 7/16 美元。

  Peapod (PPOD)盘中重挫3 1/2美元,至4 5/16美元。该公司执行长兼总裁马洛伊(Bil l Malloy)因健康不佳辞职。投资者因此撤出了1亿2000万美元的投资。

  盈余消息,Barnes & Noble (BKS)公布第四季度每股盈余1.40美元,高於市场预期的每股 盈余1.25美元。该股盘中上扬1 5/16美元,至19 1/4美元。

  Texas Industries (TXI)第三季度每股盈余64美分,而市场预期为每股盈余45美分。该 股盘中涨2 1/4美元至35 1/16美元。

  债市行情

  债市方面,债券价格未受批发通膨数字影响,继周三上涨後今日再度攀升。长期债券领涨,而短期到期国债则承受加 息压力。

  其他经济报告,二月新屋开建率上扬1.3%,达178万1000栋,高於原先预期的172万栋。此外,三月费 城联储银行指数由二月份的13.3上升25。实物价格指数由二月份的40跌至33.6。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升10/32点,殖利率降至6.187%;三十年期国债上扬25/32点,殖利率降至6.0 35%。

  汇市脉动

  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5.64日圆,较昨日收盘下跌0.1%;一欧元盘中兑换0.9682美元,较昨 日收盘上升0.2%。欧洲央行决定将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但外汇市场对此决定毫无反应。

  商品期货报告

  四月原油期货上涨21美分,达到每桶30.93美元;Bridge CRB指数上升1.18,至217.49 。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