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线上互动学习渐成时尚 Futuremedia前景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23:14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旧金山15日讯】如今,大凡带有点科技味道的小公司,投资者都是极力追捧 互动学习、电脑记忆 体、硬碟驱动器、光纤存储、抗病毒生物医学,等等。

  英国的Futuremedia PLC (FMDAY)就是这样一家小公司,其线上学习产品Solstra已 连续揽得几家企业大客户,而这正是上次我在伦敦时其执行长阿杰托夫特(Peter Agertoft)说要做的事情。

  周二,我又采访了阿杰托夫特。Futuremedia刚把葛兰素威康药厂(Glaxo Wellcome) (GLX)争取过来。Solstra是由Futuremedia同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muni cations) (BTY)合作开发的,葛兰素威康药厂的员工将用它来进行线上培训。Futuremedia的其他 客户还包括最近表示要给所有员工发放家用电脑的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和北欧公司易利 信(Ericcson) (ERICY)。

  尽管收入不多,Futuremedia还是大有潜力可挖。阿杰托夫特告诉我,对於新合同能给公司带来多少收入 ,「难以得出具体数字。」

  葛兰素威康「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每位员工都将需要一个线上学习解决方案。」

  阿杰托夫特承认,Futuremedia只是一个「小公司」。该公司曾从事多年的光盘压制业务,慢慢转向线上 服务业。公司近年来也有明显进步,1993年就在那斯达克上市。

  互动学习(interactive learning)现在很热,有些人把它叫做远程学习(distance learning)。一家美国公司Digitalthink (DTHK)刚在那斯达克上市,非常成功,目前总市值为 17亿美元。另一家远程学习公司,位于加州的Saba Software (SABA),也准备几周之後发行股票,其 早期投资者包括London Pacific公司(LDP)的创业投资分部Berkeley Capital。

  阿杰托夫特说 「我们所处的形势很好,Saba这家公司很不错,它的上市对我们很有利。」

  Futuremedia刚从瑞士的一个长期股东那儿筹得五百万美元,用於开发一门新业务,www.easyc ando.com。这个网站相当於一个学习中心,大公司可以借此与它们的销售人员及其他员工沟通。

  Futuremedia使用Centra Software (CTRA)的软体来加速对客户的内容传输和互 动学习服务。公司互动学习部门(Futuremedia iLearning)经理约翰松(Mats Johanss on)对我说,与Centra等公司的合作有助於将公司产品转变为实时课堂。

  包括以色列Arel Communications (ARLCF)在内的其他几家公司也在花大力气开发这些 所谓的虚拟学习中心,这些公司的规模要大得多。Arel Communications公司执行长格罗斯(Itzha k Gross)告诉我,他在将公司网路电话业务分家独立出去之後,打算在这个春季将注意力完全转向互动学习方面,为 Anheuser-Busch (BUD)这样的大客户创建「网路虚拟课堂」。他微笑著说 「对,啤酒公司也需要远程 学习。」

  最后,问题的关键还是财务状况。Futuremedia公司执行长阿杰托夫特保证,未来几个月还会揽到更多的 客户。公司在1999年末开始在媒体频频露面,从那时至今,公司的股票已经翻升约一倍。

  周二,我还问了阿杰托夫特这样一个问题 福特公司给每位员工发放在家使用的电脑,这种举措对Futureme dia是否有什么好处呢?他说 「如果使用的是我们的Solstra产品和学习入门网站,福特的员工在家里上网学习无 疑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我的最后一个问题 同葛兰素威康签约每年能带来多少销售?其他大客户呢,如易利信?「我们认为将相当可观。」

  希望这家公司能够不断签单,财源广进,为了那个瑞士大股东的利益,它可是以每股3美元的价格拥有这支新股的。 照目前情况来看,Futuremedia的销售将沿著一条陡峭的学习曲线(learning curve)迅速成长, 目前年销售只有一百万美元。

  Futuremedia的总市值为7500万美元,因此不难理解投资者为什麽只是在观望。阿杰托夫特从伦敦告 诉我 「的确,我们需要大量收入,我们也正是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Market Watch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