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故事 > 《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2004 > 正文
 
《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周刊创刊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9:13 《全球财经观察》周刊

  东方早报出品《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周刊问世

  从今天起,每周五,《东方早报》出品《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与读者见面。

  75年前,亨利卢斯“观察”到他所认为的本质:“基本上,商业就是我们的文化,因为它就是我们时代的特征。”他创办了《财富》,他知道自己将成为一个新生阶层的辩护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士。

  75年里,企业家,那些曾被视为惟利是图的人,终于可以堂而皇之地以类似于“伟大”这样的形容词来界定,他们身后的企业作为可以左右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得到尊重。

  对于中国来说,真正意义上的企业不过20年,商业文明还仅仅是开始。虽然我们诞生了一些令人尊敬的公司,但是真正的商业大时代显然属于未来。

  今天,与中国选择商业文明一道,《东方早报》出品《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记录这样一个大时代,记录那些伟大的商业事件背后的财富流变,以及影响财富走向的人的事业和生活。

  《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借助于《东方早报》财经类综合性日报的平台与优势,更强化观察者的角色,强化国际视野。

  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城市,并着力建设成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以期在全球化的资本市场中做一个领导者,我们相信全球化的中国上海代表一种进步方向,这也是《OBSERVER全球财经观察》创刊的机遇——一本与上海气质相匹配的财经类周刊,以上海为辐射中心,全球化视角的操作方案。我们与美国“Project Syndicate”机构合作,每期刊发国外著名经济学者版权文章,約瑟夫.斯蒂格里茨等诺贝尔奖获得者成为我们的作者。

  (主编:伊险峰)

  《全球财经观察》媒体说明

  《全球财经观察》是一本关注财富流变的新闻周刊。它关注大事件、大公司、大人物,以及政府的宏观政策。它关注大事件中的财富暗流,关注大的财富事件。换言之,就是重大财富事件解读,财富视角解读重大事件。

  我们的立场:对财富友好的态度,如果我们的批评稿是指出他们的问题,是诤友。我们的观点应该很鲜明,支持财富,但保证客观,制度上的支持,法律上的支持。我们对合法财富的拥有者保持一种具亲和力的关系。

  读者:是给财富拥有者看的,主要针对CEO和职业经理人阶层。它的目标读者是商业领袖。

  何为商业领袖?一部分是企业家,一部分是企业,一部分是左右这些人和企业的力量。

  结构:可谓国内目前体量最大,周期最短的财经专刊。主要栏目有“社评”“访谈”“中国”、“北美”、“欧洲”、“亚太”、“公司”“话题”等几个版块。从不同角度观察财富走向,剥茧抽丝厘清资本路线,通过重磅描述和独家解读,给读者讲述激动人心的创富故事。

  另有独家买断的国际知名财经主笔的专栏文章,一个“市场专栏”,一个“国际专栏”用他睿智启发思考,借你慧眼看破迷局。最后是“品牌”、“品位”、“科技”、“城市”等内容。意在强调人生除物质追求外,还应有诗意化的精神世界。目标是财富与品位齐飞,睿智共气质一色,做一个幽雅的有钱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球财经观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