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辽宁省:公务员被投诉两次降职调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54 时代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 术)从现在起,市民如果发现公务员态度恶劣、效率低下或者有吃、拿、卡、要等行为,可以拨打投诉电话进行举报,行为严重者,将被降职、调离岗位甚至辞退。昨日,辽宁省人事厅出台了《关于开展服务对象监督投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做了明确规定。

  对公务员的监督投诉必须采用实名制,各级政府要在人事等部门设立公务员监督投
诉中心,负责登记、立案、分拨、督办、结果备案和重大投诉的查处工作。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接到投诉后,要在30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完毕。情况较为复杂的,可以延长15个工作日办结。处理结果在3个工作日内告知投诉人,同时报本级政府公务员监督投诉中心备案。

  公务员在工作中出现服务态度恶劣、行为粗暴等行为被投诉并查实1次的,由所在部门提出批评,并责令向投诉人赔礼道歉;有办事推诿、扯皮或违反工作人员时限要求、贻误工作行为被投诉查实1次的,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不发年终奖金;对行政相对人的申请,人为设置障碍,有吃、拿、卡、要,或不按规定程序办事和违规审批行为,被投诉查实1次的,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不发年终奖金,情节严重的,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予以降职;公务员有以上不良行政行为1年内被投诉并查实两次(含两次)以上的,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予以降职,调离工作岗位。符合《国家公务员辞退暂行规定》的,坚决予以辞退。

  辽宁省公务员监督投诉中心设在省人事厅。投诉电话为:024-23448383、23448961(传真),电子信箱为:jdts_001@sina.com,通讯地址为: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邮政编码为:110001。此外,还可以登录辽宁省人事人才网www.lnrc.com.cn进行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