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更换销售掌门 李春荣明升暗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5: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刘放) 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东风悦达起亚最近进行了新的人事变动:原代表三方股东之一———东风,担任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销售总部“掌门人”的李春荣,被升任为东风悦达起亚常务副总经理,调到东风悦达起亚生产总部———江苏盐城工作,此前其负责的有关销售工作则将由韩方代表、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郑达玉直接负责。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李春荣“明升暗降”?

  东风悦达起亚对此事异常低调。有分析人士则指出,这一变动其实是一个信号:随着这个此前被普遍轻视的企业一步步崛起,东风、悦达和起亚三方股东正在对有关权限和利益重新进行调整和分配。在新一轮的调整中,韩方的话语权被进一步增强了。

  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是由起亚持股50%、东风25%、悦达25%构成的,按照最初的分工协议,基本上是工厂、生产等由起亚负责,人事、财务、管理等由悦达负责,销售则由东风负责。但事实上,业内一直有传言说,起亚与悦达的关系不是很好,而对东风派过来分管销售的李春荣也持有异议。

  基于此,有关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李春荣的调任就是事实上的“明升暗降”,意味着韩方将把此前由东风方面负责的销售权“夺”回到自己手中。

  三方股东重新“分权”

  分析人士认为,由三方股东合作一个公司在操作上本来就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困难。随着东风悦达起亚的日渐突起,韩国方面将销售大权掌握到自己手中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有关人士甚至认为,这个变动只是三方股东重新“分权”的一个步骤而已。

  东风悦达起亚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李春荣职务调动一事,但对有关股东不合、明升暗降的说法坚决表示否认。有关人士称,李春荣调回盐城后将统筹负责生产和销售等业务,谈不上是“明升暗降”。至于三方股东之间的分工合作,高层之间确实有协议存在,但具体情况不便对外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悦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