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佛山启动政府雇员制 政府雇员年薪最高十五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聘用人员从事技术性或辅助性工作

  本报佛山讯 从9月1日起,佛山市政府启动雇员制。根据新近出台的《佛山市政府聘用人员试行办法》规定,招聘的政府雇员年薪最高达到15万元,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只是实行契约化管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佛山市政府聘用锁定两类人员,即专业技术聘用人员和辅助服务聘用人员。其中专业技术聘用人员是指政府聘用的法律、金融、规划、建筑、经贸、外语、信息和高新技术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有较深的学术造诣,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突出;辅助服务聘用人员是指机关单位为完成内部辅助性、操作性工作而聘用的专业人员,要求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政府聘用人员是佛山提高政府行政成本效益的又一尝试。聘用人员以合同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后不担任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将专门从事技术性或辅助性工作。首次聘用要求专业技术聘用人员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辅助服务聘用人员在40周岁以下,每次最长聘期前者不超过5年,后者不超过3年。

  佛山市政府聘用人员实行年薪制。年薪标准各分4档,专业技术聘用人员分别为6万元、9万元、12万元、15万元,经费由各级财政专项核拨;辅助服务聘用人员分别为1.44万元、1.8万元、2.4万元、3万元,经费在各级财政核定的人员经费中列支。年薪标准将根据当地社会与经济发展水平适时作相应的调整。与此同时,聘用单位和政府聘用人员还将参照机关单位人员标准,缴交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享受相应待遇。除享受年薪和《试行办法》规定的有关福利待遇外,政府聘用人员不再享受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其他福利待遇。

  为防止有些单位利用新政策乱进人,造成行政机关人员膨胀,《试行办法》明确规定,政府聘用人员定员数定。(丁华 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