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韩员工归属感最低 中国员工对公司好感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12 新浪财经

  据韩国媒体报道,职务满意度调查企业美国ISR8月23日公布了一组数据,调查显示,在全球跨国企业中,韩国职员的公司所属感最低。而中国公司员工对公司的好感也不高。

  ISR在8月23日公布的数据中,通过对韩国22家公司中的4000人的调查,仅有56%的人回答对公司有好感,这跟对中国公司的调查结果一样,排在了最末尾。

  归属感调查结果是测定“职员愿意留在现公司的程度”和“对公司的自豪感的结果”。ISR表示:“据调查,44%的韩国职员对所属公司没有好感。” 表示:“去年对40个国家的2000多家跨国企业的职员(3000万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职员的公司归属感最低。与此相反,薪水却比竞争国家高,所以业务效率有所下降。”

  公司归属感最高的国家是荷兰,81%的应答者表示对公司有好感。挪威和阿根廷以77%并列第2位,丹麦、巴西、瑞士以76%并列第4位。美国则有71%的职员表示有好感,排在了第15位。韩国职员对“公司内自己的上司”表示有好感的也只有56%。除日本(40%)外,在亚洲国家中排在最后。

  调查结果还显示,就对所属公司的企业目标的认识、本公司产品的质量、以客户为中心的思考方式等方面,韩国职员从2000年开始消极态度逐渐增加。另外,共同参与实现公司的前景和目标的意志也大幅下降。

  该报告分析说:“由于经济规模排在世界第13位的韩国在职务满意度方面排在世界最末位,所以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可能越来越大。”报告还特别预测说:“在直面日本的再次飞跃和中国的低价攻势的威胁的情况下,上述调查结果将对韩国以后的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新浪“领导力”频道系列调查

  茫茫职海,奋斗人生,您的工作愉快吗?是快意搏击,还是默默承受?

  新浪“领导力”频道特推出系列调查,供广大网友参与、借鉴。让我们放下自己的职位,一诉感受。

  系列调查第一期,“您的企业尊重员工吗?”。本次调查由新浪财经和中人网(http://www.chinahrd.net)联合举行。)

  
  你是否曾感到自己的价值不被认可?是不是觉得在工作中自己只是个棋子?请你们给出自己的选择答案,告诉企业的管理者们,什么举动能让作为企业一员的你们感到温暖,什么做法令你们感觉受到伤害?让我们一起倡导一种更加文明的企业文化――员工第一!

1、你认为你在供职的企业中是否得到应有的尊重?
很受尊重
偶尔有不被尊重的感觉
经常感到不受尊重


2、你认为以下选项哪个最能体现企业对员工的尊重?
薪资待遇高于或至少等于行业内同等岗位的平均水平,有完整的福利待遇体系
员工给以充分的信任和授权,并给其能力相当的职位和职称
有比其他企业更多的工作压力和培训、升迁机会
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环境,工作中心情愉快,感觉被重视
企业管理者对员工及其家人的生老病死给予关注和慰问
授予核心员工股权或以其他方式让员工与公司结成利益共同体


3、你认为以下哪个选项让你觉得自己在企业中最不受尊重?
无限度加班,且没有加班费
取得的成绩老板或主管视而不见,缺乏适当的激励
对员工缺乏信任,处处提防员工
薪资待遇低于行业同等岗位的平均水平,社会福利没有保障


4、当你认为自己在企业中没有被尊重,你会采取什么行动?
辞职离开
工作态度消极,混日子
利用公司资源干私活,或者浪费公司资源
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告诉外界:这家企业不尊重员工


5、你认为企业不够尊重员工的原因是什么?
对员工的工作表现不满
就业市场供大于求
企业只顾追求短期利益,没有长远见识
企业缺少值得尊敬的企业文化


年龄
性别
所在部门及职务

  请在此发表您的见解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员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