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弹性工作制引争议 自愿加班不付加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7: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郭京霞 记者 崔丽) 一员工举报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外企拒付加班费,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裁定企业应支付加班费。企业不服,诉至法院。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了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处理决定。

  2003年1月27日,纽英伦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张女士签订了劳动合同。该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其“员工手册”规定公司的工作时间为每天8小时,每周40小时,但允许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员工自行安排上下班时间,自行填报考勤表,如因工作需要确需加班,由公司书面通知安排加班,加班费按国家规定处理。后纽英伦公司与张女士经协议解除劳动合同。

  2003年7月,张女士向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报纽英伦公司拖欠其加班报酬,该局根据张女士自行填写的考勤表,认定张女士在法定工作日内延长工作时间共计26.7天,遂作出行政处理决定,限纽英伦公司补发张女士加班工资以及加发25%的经济补偿金,合计5982元。

  纽英伦公司认为,公司从未安排过张女士加班,张女士晚下班完全属于个人自愿行为,故不应向张女士支付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报酬。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院经审理认为,该局对纽英伦公司作出行政处理决定时,没有纽英伦公司安排张女士延长工作时间的证据。因此,海淀区劳保局的处理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且适用法律不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