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中国IT业女性单身时间比其它行业可能长4-7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出台的一份中国首次IT女性报告指出,有86.5%的IT女性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只有16%多一点能够做到家庭与事业间的平衡。据内地都市女报消息,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首届IT女性年会发布了一份中国IT女性报告,首次解读了IT女性风光背后的艰辛。

  调查表明,中国IT女性99%以上拥有本科学历,计算机和外语是其基本素质,IT行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女性的收入水平和男性相差不大,总体薪资水平比其它行业的平均值高出5%到15%,外企则给予了更高的薪资水平和完善的度假、培训等福利。

  超时工作影响婚姻

  在年轻、高素质和富有的背后,IT女性付出了巨大的艰辛,甚至包括婚姻和家庭的付出。据调查显示,86.5%的IT女性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其中4.6%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IT女性只有16%多一点能够做到家庭和事业间的平衡,而且职位越高,留给家庭的时间越少,尤其是一些个体女老板。此外,在IT外企和合资企业中,出现了大量的单身女性,她们的单身时间将比其它行业长4-7年。

  工作时间和强度的“高水平”,也影响到了IT女性的消费和投资。IT女性更愿意把钱用在陶冶身心的项目上。比如,约65%的人会把休假的时间安排成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旅游。另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也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杨奕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