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连遭两年报考寒冬 MBA报名人数明年有望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7:32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信报讯 (记者 郑超) 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天预测,报考明年MBA的人数有望“回暖”,但程度有限。

  据统计,报考2004年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有35777人,比2003年44157人下降了20%,2003年MBA全国报考人数比2002年下降了11%。MBA报名人数连续两年遭遇“寒冬”。

  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天预测,两年MBA报名的人数有所减少,2005年研究生正在报名,现在还难以判断2005年报名情况,但是报名人数可能会比2004年多一些。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10月份,春季入学的MBA报名人数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清华大学春季MBA报名比去年多了100多人,这是MBA报考人数“回暖”的信号;此外,2005年MBA入学考试进行改革,统考科目由4门减少为2门,许多有实际管理经验的人,由于工作原因,没有时间备考,从而把这些考生挡在MBA门外。此次改革,对那些工作年限长,有一定管理经验的考生是个机会,这类考生报考MBA的数量会比往年有所增加。

  针对社会上传言的MBA辅导班人数急剧减少的状况,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这并不能说明报名人数一定会减少,统考科目由4门减少为两门,许多考生认为没有必要找辅导班了。她表示,“回暖”的程度有限,报名人数不会达到2002年以及以前那样的高峰,但报名人数底线不会比今年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