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民办学校疯狂抢师资 退休老教师成了香饽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22: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我们前些天在报上登了招聘退休中小学教师的广告,没想到竟然应者寥寥”,今天,一位民办学校的校长向记者抱怨,如今公办学校的退休老教师由于受到众多民办学校的追捧,赋闲在家的已经越来越少了。

  对于众多民办学校来说,除了抢生源,邀请名师的竞争现在是愈演愈烈。北京私立汇佳学校王校长介绍,由于待遇优厚,近几年该校已经吸引了大批优秀退休教师的加盟,极 大地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同时,由于很多老教师名声在外,也使得学校在招生时更容易吸引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记者在一家高考复读班的宣传册上看到,该校竟有超过半数的教师为中学各科特级教师,细看这些老师的介绍,每个人都有曾经执教于某重点公立学校的经历,清一色的是各公办学校的退休老师。

  对此,一位退休老师坦言,自己一辈子跟学生打交道,退休了一下子离开了三尺讲台,最初还真有些失落和寂寞,多亏有民办学校主动找上门来,“其实倒真的不是为了那点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