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海外保险公司现身中国招聘会 “三张牌”揽贤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的一批保险公司,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北京暑期最大的一场招聘会,这些公司通过甩出“薪水、职位、个人成长”三张牌向中国人才展开强劲攻势。

  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人事经理介绍,入世后,随着中国保险市场逐渐开放,越来越多有外资背景的保险公司在中国成立,高素质的保险人才成为职场最稀缺的资源。因此,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原来很少在招聘会出现的外资保险公司,今夏才会集中出现在北京大型招聘会上。

  招聘会场内,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等一些外资保险公司不惜重金,在场内东、北、西3个区位分别设立招聘台,使求职者强烈感受到用人单位的诚意。

  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陈昱说,保险业最欢迎有创业愿望的年轻人加盟。年轻人在保险行业成长最快,从一个新人到总监,有8个台阶,只要能干,用3年多的时间就能达到最高职位。她还向一位求职者介绍说她自己从新人升到目前的第六个台阶,只用了两年,现在的税后月收入已经达两万元以上。

  除了打“薪水牌、职位牌、个人成长牌”外,这些外资保险公司还向求职者积极推销“企业培训计划”,力求让求职者感受到,加入这个团队后,每一天都在“升值”。

  报道说,与极具诱惑力的职位形成反差的是,这些外资保险公司的门槛并不高。招聘启事上一般都标明:“无寿险工作经历、大专以上学历、23至45岁、勇于面对挑战、接受能力强”。

  一位来北京找工作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说:“外资保险公司的活力、用人机制非常吸引自己。不需要北京户口,专业也不用对口,年轻人看不到‘天花板’,只要能干,就可以不断有晋升的机会,很有挑战性。”(刘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