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制药股冲击 欧陆股市大幅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1:45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2月17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大幅跌收,AstraZeneca和辉瑞制药的药物问题引发了投资者极大的忧虑,此外选择权到期也给市场增添了波动。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1.2%,至4,18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7%,至3,744点。

  巴黎环球证券公司的拉菲尔-德-萨特(Raphael del Sarte)指出,“市场担心十年期债券殖利率可能进一步下滑,无论是德国国债还是法国国债。我们的市场因选择权交易者而
出现了某种程度的恐慌。”目前,三月期的德国国债合约已跌破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撑线。

  在德国商业情感指标:Ifo指数 -- 欧洲市场最受关注的经济数字之一 -- 公布後,德国国债遭遇卖压。十一月的Ifo指数意外涨至96.2点,高於十月的94.1点。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数字将再次下滑。Ifo指出,该指数的上涨系德国企业对商业现状和未来六个月前景的看法都更趋乐观所致。

  欧洲股市收盘时,欧元对美元汇率为一欧元兑1.3263美元,一月期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上涨40美分,至44.58美元。

  在经历了十月份的大涨後,十一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成长放缓,涨幅为0.2%,低於十月份的增长0.6%。十一月的核心CPI -- 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CPI -- 连续两个月保持着0.2%的涨幅。

  制药股遭受重压

  欧洲制药商Sanofi-Aventis(SNY)和Schering(SHR)的股票均遭遇卖压,稍早时,辉瑞关节炎药物Celebrex和AstraZeneca肺癌药物Iressa的研究都传来不利消息。

  罗氏制药(RHHDY)的股票摆脱了上述消息的冲击,最终在瑞士股市高收1.4%,这与罗氏制药拥有部分所有权的Genentech(DNA)生产与Iressa存在竞争关系的药物Tarceva有关。

  奥地利工程集团VA Technologie的股票上涨1.6%,至59.16欧元。稍早时该公司指出,西门子(SI)提出的收购报价不充分。

  西门子的股票下跌1.4%。总部位於奥地利林茨(Linz)的VA Tech的股票上涨2%以上。VA Tech主要从事冶金和能源生产、运输及销售活动。VA Tech指出,其董事会对西门子每股55欧元的出价持“中立”立场。今天该公司还发布了对2005年业绩的乐观预期。

  法国电信(FTE)的股票下跌2%。该公司指出,根据明年一月将采用的国际财政报告标准(IFRS)计算,预计04财年的净债务将增加93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将增至570亿欧元(约合756亿美元)。法国电信还称,预计采用IFRS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和对股东的回报产生影响。

  奥地利电信(TKA)的股票下跌0.5%。该公司宣布,已获得收购比利时无线电信运营商Mobiltel的选择权。这一选择权的最高价值可达8000万欧元,它允许奥地利电信在2005年末收购Mobiltel的全部股本。

  由於高盛证券调降英飞凌(IFX)、飞利浦电子(PHG)、Epcos(EPC)和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评级,欧洲晶片股遭受冲击,上述四家公司的股票均跌收。

  高盛指出,相对而言,飞利浦电子的股票是自己在欧洲晶片股中的首选,而美元疲软将影响欧洲晶片业的多数公司,欧洲晶片公司针对利基市场的产品使用率较低,同时产品价格的竞争压力也很大。高盛宣布,把自己对英飞凌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调降1.4%,至18亿8000万欧元。此外,高盛将飞利浦的同一数字降低1.1%,至88亿欧元。

  E.ON(EON)的股票下跌2.3%。稍早时,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公布了在未来三年支出187亿欧元的计划。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