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PalmOne发布Q3季盈馀预警 股价下跌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0:59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2月17日讯】周五盘前,PalmOne公司股价大幅下挫。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二财季盈馀毛利率下滑,第三季度销售额和盈馀也将低於市场预期。

  周五盘前,该股股价下挫16%以上,至35.70美元。周四该股股价下跌了2.6%。

  PalmOne (PLMO)管理人员在周四盘後的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表示,在截至明年二月
的第三财季中,其销售总额为2亿8000万美元,市场的平均预期为3亿1800万美元。

  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盈馀预计将达21美分,远低於每股盈馀34美分的市场预期;PalmOne截至明年6月3日整个财年销售额和盈馀预期则大体舆市场预期相符,其销售额预期为13亿美元,每股盈馀预期为1.76美元。

  今年六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期间,PalmOne的股价攀升了一倍以上。投资者纷纷预计其Treo 650产品 -- 行动电话和个人数位助理的综合体 -- 将推动其销售额迅速成长。

  目前投资者都对Palm第三季度的销售数字感到失望 -- 其中包括了关键的圣诞假期,市场原本预计此间的销售数字较去年同期将攀升31% -- 认为其销售数字根本无法支撑其股价近期的涨势。

  对冲基金Dorado Capital的经理布莱尔(Brian Blair)认为,其股价涨势如此迅猛,因此其盈馀最好能超出市场预期。

  此前,PalmOne公司宣布其第二财季营收较去年同期攀升39% -- 超出了华尔街的市场预期 -- 该公司认为其流行产品Zire、Tungsten和Treo的出货量将达160万台 -- 较去年同期攀升63%。

  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3亿762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数字为2亿7120万美元。市场预期为,其营收为3亿7210万美元。

  交易商指出,该公司的毛利率在29.1%,较去年同期的舒普下滑了近13% -- 降幅超出市场预期。

  在截至11月26日的一季度中,该公司盈馀为247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48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26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7美分。

  若去除无形资产摊销和基於股票的薪酬费用,该公司认为其第二财季盈馀为272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3美分,符合市场预期。

  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运营现金流为2370万美元。截至11月26日该公司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亿3610万美元,截至5月31日该数字为2亿300万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