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美联储再按加息钮 纽约股市不降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7:55 四川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2%提高到2.25%。这是美联储自今年6月以来第5次提息。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是在今年最后一次例会上作出这一决定的。

  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明年将继续以每次0.25个百分点的速度提息,直到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也就是对经济既不产生刺激作用也不产生抑制作用的水平。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水平可能在3%至4%。

  美联储如人所料加息及软件企业合并的消息推动纽约股市14日全线上扬。

  14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决定宣布后,此前旁观的买家纷纷入市,推动股市明显走高。此外,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西曼特克公司欲以1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韦里塔斯软件公司,收购计划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投资者看好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前景,是当日促进股市上升的又一因素。

  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8.13点,尾市收于10676.45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升4.70点,收于1203.38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