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将留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6:26 新浪财经

  【CBS.MW华盛顿12月8日讯】周三,白宫官员宣布,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将继续担任政府在经济领域的首席发言人。

  布希总统已请求斯诺留任,斯诺也接受了布希总统的请求。

  过去两周市场一直在猜测约翰-斯诺(John Snow)能否留任美国财政部长。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和其他报纸都援引资深政府官员的话称,斯诺将不再继续担任财政部长。

  斯诺此前取代了锋芒外露的前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Paul O'Neill),後者因舆白宫意见不合而被解职。

  舆保罗-奥尼尔不同,约翰-斯诺一直在忠实执行总统的政策,对布希总统的竞选连任也贡献良多。他在竞选期间访问了关键的选取,极力向选民宣称,布希总统的减税政策有利於创造更健康的经济体。

  斯诺的发言人罗伯-尼克尔斯(Rob Nichols)表示,“财政部长很愿意继续为总统服务,尽他的全力确保经济的强劲势头。”

  斯诺一直在坚持声称美国坚持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但他也承认自由市场将决定任何货币的汇率。

  货币市场对斯诺连任的反应甚为冷淡,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0.7%,至一欧元兑换1.3330美元。此前欧元的汇率跌幅曾达1%以上。

  斯诺在第二个任期内计画实施白宫方面的政策,实现对社会保险部门的部分私有化,并改革美国的所得税系统。

  华盛顿行业集团经济成长俱乐部的主席史蒂芬-莫尔(Stephen Moore)表示,减税将刺激经济成长,并对该措施大加赞赏。

  莫尔认为,“我们非常高兴斯诺能够留任,他是近20年最好的财政部长之一。”

  斯诺现年65岁,是前CSX公司(CSX)的执行长。他是坚定的供应学派信徒,奉信自由贸易、减税和稳定的汇率政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