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PalmSource宣布收购China MobileSoft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4:14 新浪财经

  【CBS.MW洛杉矶12月8日讯】周三,PalmSource公司(PSRC)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收购China MobileSoft,以拓展其在中国迅速成长的无线设备市场中的影像,这也标致着该公司开始在其产品中采用Linux软件。

  PalmSource将生产所谓的“智能电话”产品,该公司将发行约157万股普通股以完成对China MobileSoft的收购,后者的总部位于南京。

  PalmSource预计此次收购将于截至二月的第三季度末结束。China MobileSoft主要生产行动电话软件。

  PalmSource执行长纳格尔(David Nagel)认为,“这将是公司成长的全新阶段,也是整个行动电话行业的里程碑。”

  China MobileSoft一直在开发应用于行动设备的Linux操作系统版本。PalmSource还计画在Linux基础上布署其流行的Palm操作系统,以满足行动通讯市场中对开放资源软件的需求成长。

  纳格尔指出,“我们认为,PalmSource、CMS和Linux的综合体可为我们提供关键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以便舆最大的专有操作系统生产商展开竞争。”

  收购这家中国企业后,PalmSource将把其产品范围拓展至全球各个价位的行动设备领域。

  分析人士预计,全球范围的行动设备市场将在2008年前成长至8亿台以上,其中2亿5000万台将是智能电话。

  上述协议仍有待China MobileSoft股东批准。周三下午,PalmSource股价下跌29美分,至14.11美元,跌幅2%。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