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制药、银行股推动 伦敦股市增长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3:0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2月1日讯】周三午盘,制药股是伦敦市场的领涨力量,进入尾盘後,银行股帮助金融时报100指数挽回了昨天的多数损失,英镑对美元汇率创下12年新高并没有磨灭英国市场投资者的热情。

  制药股AstraZeneca(AZN)和葛兰素(GSK)的股票均增长1%以上。昨晚制药业巨头辉瑞(PFE)证实,维持盈利预期不变。

  在今日早盘道指高涨一百多点的推动下,苏格兰银行HBO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分别增长2.9%、2.7%。此外,小型抵押贷款银行Bradford & Bingley宣布,本财年的盈利应该会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这一消息对英国银行股也是一个激励。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至4,735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目前美国市场正处午盘,主要股指均明显攀升。

  今天油价大幅下滑,由於美国石油库存增加,一月期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47.45美元。

  油价下滑导致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0.2%,壳牌石油(SC)的股票虽然高收,但是涨幅不及伦敦市场的整体涨幅。

  英镑对美元汇率创下一英镑兑1.9312美元的12年内新高。美国十一月的PMI制造业指数超过预期,成长率创下今年七月以来的最高值。

  美林证券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美元疲软将影响那些以英镑计算盈利但产品主要向美国出口的英国公司的盈利,尽管汇率变化剧烈,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的贸易状况基本保持稳定。美林认为,“这表明:至少到目前为止,英镑增值的不利影响被明显高估。”

  Mitchells & Butlers公布股票回购计划

  英国旅店和酒吧运营商Mitchells & Butlers的股票上涨2%。M&B宣布,在截至9月25日的财年当中,税前盈利下降7.5%,至1亿8400万英镑,这主要是派发了5亿1000万英镑的特殊股息所致。该公司还指出,计画在下财年回购价值1亿英镑的股票。该财年的销售额增长3.7%,至15亿6000万英镑,同家店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6%。

  M&B表示,在截至11月20日的八周当中,同家店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8%,因此公司对自己克服成本压力的能力抱有信心。该公司还称,将把公司产生的现金流用於再投资、收购、派息和股票回购。

  总部位於英国的财会软体提供商Sage Group的股票上涨1.3%。该公司宣布,在刚过去的财年中,税前盈利增长20%,至1亿811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於销售额大幅增长29%,增至6亿8760万英镑。这家Intuit(INTU)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指出,本财年开始阶段的业绩表现令人感到鼓舞。

  欧洲连锁药店及药物批发商Alliance UniChem的股票上涨0.6%。该公司宣布,Diageo(DEO)的高层经理人,现年48岁的伊恩-米金斯(Ian Meakins)将加入自己的董事会,并担任公司执行长。米金斯将取代原执行长斯蒂法诺-佩希尼亚(Stefano Pessina),後者将成为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负责收购等战略性发展工作,杰夫-哈里斯(Jeff Harris)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