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油价大幅下降 法德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2:25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2月1日讯】周三,法兰克福和巴黎股市悉数挽回了昨天的损失,油价大幅回落、美国经济数字好转和德意志银行宣布裁员计划功不可没。

  防卫型的电信和公用事业股是欧陆市场的领涨股,与出口型的公司相比,这些公司受美元疲软冲击的可能性较低。法国电信(FTE)和德国电信(DT)的股票都增长2%以上,公用水事业公司Suez的股票上涨3.1%。

  此外,Suez(SZE)的股票还得到了ABN Amro将其初始评级定为“买进”的推动。ABN Amro指出,Suez是自己在法国公用事业股中的首选之一。

  反映欧洲股市整体形势的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1.5%,收於4,18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1%,收於3,796点。

  原油期货价格明显下滑。稍早时美国能源部宣布,在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中,石油蒸馏物的供应量增长2.3%,至1亿1790万桶。石油蒸馏物包括取暖用油,由於美国已进入冬季,取暖用油的供应备受市场关注。

  今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字 -- 其中包括全美制造业指数出现市场意料之外的增长 -- 也提升了欧洲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上涨2.3%。德银宣布,在未来的两年中,其德国公司将裁减1,920个工作机会,全职工作人员将从2万7,330人减至2万5,410人。

  德银指出,上述调整旨在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客户身上,将采用减少和简化德国部门所需的管理和交易处理人员来实现,总计将有2,300个职位被裁减,同时将创立350个新职位。被裁的多数职位将出自风险管理、资讯科技、运营、人力资源和内部控制等部门。

  德国记忆晶片制造商Infineon Technologies(IFX)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增长0.2%。稍早时美林证券宣布,将Infineon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出售”。美林认为,近期内Infineon所面临的问题正在增长,其中包括内部盈利能力、DRAM价格的季节性下滑和200nm产能过剩等问题。

  但是,STMicroelectronics(STM)的股票却没有摆脱跌收的命运。由於德意志银行将STM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这支股票跌收0.4%。与此同时,德银将飞利浦电子(PHG)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飞利浦的股票高收1.4%。

  德银认为,由於潜在的销售管路库存风险、不利的季节因素和重新出现的价格压力,2005年第一季对STM而言将是一个很难过的财季。德银还指出,美元疲软也对STM不利。

  易立信(ERICY)的股票上涨1.3%,西门子(SI)的股票上涨2.2%。稍早时Cingular宣布,已选择这两家公司帮助自己构建3G网路。诺基亚(NOK)的股票在赫尔辛基股市增长1.1%。Cingular称,已选择诺基亚为自己提高现有GSM网路的效能,诺基亚可能为自己提供3G网路的支持服务。

  此外,今天诺基亚宣布,已开始考量在印度本地制造手持设备,以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

  今天欧洲市场的不利消息主要来自临时性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由於成为法国市场竞争调查案的目标,荷兰招聘公司Vedior的股票下跌2.5%,Adecco(ADO)的股票亦跌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