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Amazon:这个节期涨得起来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23:5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2月1日讯】亚马逊书局(Amazon)(AMZN)一年多来的长期图表也许一波低似一波,但一个看涨的反转型态,几种短期的行为和数学指标变为有利,加上一点来自外部的帮助,意味着这个节期亚马逊书局股价可能走高。

  资讯提供商和行业顾问ComScore Networks预计,今年节期的线上购物将比去年同期成长23%至26%,总销售额将突破150亿美元。

  熊士坦(Bear Stearns)分析师安东尼(Victor Anthony)认为,这对亚马逊书局是个好兆头。随着“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亚马逊书局的创新、广泛的商品选择以及值得信赖的名声,”这家最大的线上零售商充分作好了受益于线上购物成长的准备。

  另外,First Global最近将亚马逊书局的评等从“低于市场表现”调升至“买进”。

  听起来,十二月对亚马逊书局应当是个极为有利的月份。

  那麽,为什麽亚马逊书局的股价仍然在跌势中颠簸,而它的同行和大市却已经预先感受到节日精神而乐观地上扬?正如每位投资者过去多次经历过的,基本面并不总是与股价走势相一致。

  然而,更重要的问题是:亚马逊书局的跌势是继续下去,从而给它的同行和大市送出一个不吉利的讯号,抑或终将反弹并完全结束下跌过程?

  从周K线图上一个反转型态、该股的短期态势以及Merrill Lynch Retail Holdrs(RTH)和标普500指数的长期前景来看,我们认为该股最终向上突破的可能较大。

  长期疲软

  仅就行为指标来看,亚马逊书局自2003年10月创下三年半新高61.15美元以来便处于下跌趋势当中,这并没有什麽错误,因为在周K线图上,该股持续出现“高点和低点均愈来愈低”的型态。

  在周线图上,亚马逊书局最近的高点41.50美元出现在十一月中旬,低于之前于九月中旬44.28美元的高点,而九月中旬的高点又低于六月份高点54.70美元,再往前,一月份高点为57.82美元,而去年十月高点61.15美元又超过今年一月的高点。

  另一方面,亚马逊书局的低点自去年十二月的47美元以来也节节走低,今年三月为39.15美元,八月为34.85美元,到十月份则跌至33美元。

  还有另外一些因素发出警告讯号,如亚马逊书局的交易量。

  交易量被技术分析师视为验证股市运动有效性的指标。交易量愈高,则股市运动愈可能是真实的,因为这反映出投资者叁与的广度。

  自2003年稍晚该股升至三年半顶点以来,所有以周为时间单位的交易量猛涨情形,都发生在从高点下落的重挫过程中,如今年一月、六月和九月从高点跌落的大抛卖,伴随的高交易量均超过了反弹最高一周的交易量。

  而在2003年4月至同年7月的上扬过程中,交易量最高的那些周,都出现在股市反弹时期。

  该股的数学技术指标也具有看跌意味。数学技术指标是指透过复杂数学方法,依据特定时期资料计算得出的衡量股市运动力量的指标。

  相对强弱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将特定时期内的上升交易日数与下跌交易日数进行比较,波动范围在0至100之间。该指数的高点也愈来愈低。

  在正常市场条件下,相对强弱指数会升至高于75至80的“超卖”范围;而在熊市环境中,该指数很难突破60。

  在亚马逊书局2003年稍早至2003年稍晚的上扬时期中,相对强弱指数没有跌至60以下。而一旦跌破60(刚好与该股从高点下落时间一致),这个水平便成为一个阻力位。该股过去两次反弹行情(分别在今年九月和十一月稍早)期间,该指数都未能突破50。

  该股长期图表有一个积极讯号:十月稍晚形成一个看涨的“晨星(morning star)”反转型态。在截止10月22日的那周中,该股先是暴跌,创下16个月低点,之后一周徘徊在34美元左右。这意味着不确定状态出现在一个不应当出现的时刻,表明供需也许已经达到平衡。

  接下来的一周,该股出现反弹,自那以来尚未出现回落。

  除此以外,短期图表和一些指标读数显露出看涨迹象。

  短期看涨

  该股似乎被强大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包围了,但看起来上扬的倾向更大。

  看看该股的行为指标(研究股票在某个价位时的倾向),似乎有承托力来自“岛形反转(island reversal)”型态,该型态处在11月10日上升缺口(37.83美元的低点高于前一交易37.81美元的高点)与10月22日下跌缺口(36.80美元的高点低于前一交易日37.79美元的低点)之间。

  另一方面,11月19日的下跌缺口(39.44美元的高点低于前一交易日39.59美元的低点)却是一个阻力位。

  上述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经受住了首次考验,都显得相当强劲。

  然而,如果深入分析一下就会发现,支撑位的力量似乎更强一些。

  该股于九月稍早开始上扬之前,从9月9日至14日收盘,三个交易日累计上升了12%。这个区间就在38美元的下方,是为期一个月盘整阶段的支撑位,还是10月22日下跌缺口形成之前的支撑位,随后变成阻力位直到11月10日上升缺口出现。

  这意味着,上面那个岛形反转实际上是个假突破,也许,在38美元价位以下买进的牛派最终会被证明反而是正确的。考量到为了使股价保持在38美元以上付出那麽多努力,加之图表的长期看跌意味,于是十月稍晚该股加速下滑而不是像先前那样回弹也就毫不奇怪了。

  当然,10月22日暴跌12%至34.60美元的确表明,有许多抛卖是出于止损目的。但是,10月22日盘中低点33美元再也没有遭到考验的事实说明,抛卖方已经投降,剩下的多头部位已经不多。

  随机指数(stochastics)也是一个数学指标,它将收盘价拿来与盘中高点和低点进行比较。该指数已经从过去20周来的“超卖(oversold)”状态转为看涨。

  另外,当亚马逊书局股价收于38.31美元时,随机指数跌至约15的低点;10月27日收于34.23美元时,随机指数跌至14上下。这意味着,该股在较高的水平上出现超卖。

  该股的相对强弱指数也转而走高,目前读数为50显然是倾向支撑性的。

  这个水平恰好也是八月稍晚至九月稍早的支撑位--那正是九月中旬上扬行情之前;又是十月稍早至十一月稍早的阻力位,期间因为该公司公布2005年销售预期导致股价暴跌12%。

  外部帮助

  亚马逊书局的长期走跌趋势,与其它零售商或大市可没有关系。

  Merrill Lynch Retail Holdrs于十月稍晚结束了为期一年的下跌行情,当时该追踪股突破了六月稍早94.72美元的高点,自那以后便反弹至11月15日的两年半高点102.15美元。标普500指数于11月17日结束了下跌行情,当天的高点(1,188)远远高于十月份高点(1,142),且为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该追踪股的长期趋势看涨,但短期图表上仍有一些疲软迹象。

  11月29日下跌缺口(99.50美元的高点低于前一交易日100.07美元的低点),与11月5日的上升缺口(98.70美元的低点高于前一交易日98.39美元的高点)一起形成一个看跌的岛形反转型态。

  该追踪股的支撑位目前在94美元处,大致与10月7日和10月19日的盘中高点(分别为94.29和94美元)相当,与10月28日、10月29日和11月1日盘中低点(分别为93.90、93.74和93.88美元)也不相上下。虽然该追踪股的日线图在下滑,随机指数也开始走跌,但至少目前它仍然处在上扬行情当中。

  至于标普500指数,在1,160点将遇到有力的支撑。之前于十一月稍早,该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的盘中低点与上述水平相差不超过2点。再往下,强劲的支撑力量将出现在1,140附近。这个水平与十月稍早的高点大致相当,更是该指数实现突破、结束其“高点和低点愈来愈低”型态的位置。

  (本文作者:Tomi Kilgore)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