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宣布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5:19 新浪财经

  【CBS.MW华盛顿11月30日讯】周二,美国的首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Tom Ridge)宣布辞职。

  他表示,自己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舆家人在一起。

  里奇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认为,在较短的一段时期内,国土安全局已取得了
重大的成就。”

  但他也指出,“我们每天都需要进行成百上千次的猜测,而恐怖分子只需要一次得手就能对美国构成重大伤害。”

  里奇是布希竞选连任後辞职的第七位部长级要员。除非继任者能在更早的时间上任,否则他仍将留任至明年二月。

  里奇在电子邮件中赞赏国土安全局是工作出色的政府机构,“每天都防止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确保美国人民的自由生活。”

  里奇还表示,舆该部门的18万名雇员并肩工作令他非常荣幸,“我们每天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确保安全措施更加出色,为美国人创造更安全的家园。”

  里奇原为宾州州长,是国土安全部的首任部长。国土安全部是美国本土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後创建的政府部门。

  他最为知名的成就是开发了以颜色为代码的恐怖袭击风险系统。在他任期内,警报级别曾六次提升至橙色的最高级别。

  目前的安全级别为黄色等级。

  2003年1月在国土安全部创建後,他成为该部的部长,旗下包含22个机构,其中包括海关、移民局、航空安全管理局、联邦紧急应变总署、海岸警卫队等。

  里奇是在2001年10月加入布希政府负责反恐事宜的。

  里奇现年59岁,在担任宾州州长前曾出任六届国会议员。

  里奇的可能继任者包括前纽约警察局长和伊拉克临时内务部长柯里克(Bernard Kerik)、联邦紧急应变总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总监奥宝(Joe Allbaugh)、环保局局长列维特(Mike Leavitt)和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唐桑德(Fran Townsend)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