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涨0.03% 纳斯达克上涨0.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4:2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0月28日讯】主要股指周四微升,油价的继续下滑并跌至51美元之下对股市形成支持,但中国央行九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引发投资者对商品需求将会减弱的担忧,给美国带来压力。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分析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里判断这意味着什么,仅是因为一位大型交易商抛
盘的技术性回落还是可持续性下跌,或油价仅是在跌至50美元后再次反弹至55或56美元。”

  在昨日收盘后至今日盘前共发布了200份以上的盈余报告,但这些报告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今日收盘后仍将有大量的盈余报告出台。至为重要的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报告将于周五上午发布。经济学家当前平均预期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可达4.5%至5%。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51点,至10000.54点,涨幅为0.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75点,至1975.74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4点,至1127.44点,涨幅为0.18%。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3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1600万股。

  Ask Jeeves(ASKJ)下跌了26%。这一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警告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低于预期。

  孟德尔森表示,“市场的变化高深莫测。试图预测股市未来两天的走势与预测大选结果一样困难。”

  孟德尔森认为股市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仍保持稳定说明在11月2日大选以及周五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报告出台前市场内在的强势。

  他表示,股市能否持续上涨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以及大选的结果。

  他认为加息只是中国防止经济过热计划中的一部分,但对商品相关类股如矿业、钢铁制造、国债建筑以及石油类股的影响极为深远,

  原油期货在周三大跌了5%后,周四继续回落。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1.51美元,至每桶50.95美元。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如果油价下降是由于需求减少所致,那么这就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美国铝业(Alcoa)(AA)成为道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股票。该股股价下跌了3.8%。中国调升利率的消息严重打击了金属类股。

  其它跌幅较大的金属类股包括加拿大铝业公司(AL)、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FCX)与Inco(N)。

  黄金类股也出现下滑,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下跌了1%,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下跌了0.8%。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黄金期货变化较小,上涨了20美分,至每盎斯425.90美元。

  投资者还需面对大量的盈余报告,其中包括来自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较为强劲的盈余报告。

  受石油及天然气价格上扬、石油精炼技术改善、市场推广效果良好以及化工部门盈余创历史新高等利好因素推动,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报告第三财季净所得成长了56%,超出了市场预期。

  但由于这一利好的盈余报告仍未能抵消能源价格下滑的影响,该股下跌了0.4%。

  另一支道指成份股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报告的第三财季净所得与上年同期持平,即每股盈余64美分,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6.7%。若不计入一次性项目损益,该公司第三财季每股净所得65美分,而上年同期该公司的相应业绩为67美分。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182亿1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收170亿6000万美元。Verizon下跌了1.4%。

  英特尔上涨了1.4%,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吉列(Gillette Co.) (G)宣布第三财季每股盈余47美分,销售收入26亿9000万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第三财季每股盈余43美分。

  Viacom Inc. (VIAB)的第三财季盈余也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同时宣布了提高股息与回购价值80亿美元的股票的计划。

  德姆勒克莱斯勒(DCX)第三季度扭亏为盈,业绩好于预期。但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汽车市场可能将会恶化。

  这一汽车制造商还表示,正与积极配合证管会对其进行的从八月份开始的有关其一解雇员工对其进行诉讼的调查。该公司表示,正在向证管会提供与其对公司审计委员会进行的有关Sarbanes-Oxley法律条款的非正式调查所需求的讯息。

  Newell Rubbermaid (NWL)最新的季报转为亏损,销售收入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其它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与日元汇率均有所下跌。

  国债市场方面,十年期国债价格反弹,上涨了4/32点,至101 12/32点,殖利率下降至4.05%。

  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领取州政府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了2万人,至35万人,但四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则有所减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