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午后:主要股指保持小幅上涨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1:55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0月11日讯】受Home Depot劲升推动,道指小幅上涨。券商调降德州仪器与美光科技评级给纳指的上涨带来阻力。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8.24点,至10083.44点,涨幅为0.28%。道指的波动范围仍为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35点,至1924.32点,涨幅为0.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91点,至1124.05点,涨幅为0.17%。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亿4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600万股。

  First Albany首席投资分析师休斯-约翰逊(Hugh Johnson)指出,由于投资者在等待将于未来两周里出现的大量的消息,包括经济数据、盈余报告以及美联储声明,股市陷入僵局。

  约翰逊表示,“股市如一潭死水,缺少变化。我们在等待格林斯潘以及盈余报告来推动市场。”

  据媒体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两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表示随油价上涨将提高供应量或增加储备。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原油合约下跌了1美分,至每桶53.3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53.67美元。

  约翰逊认为自油价在八月份开始上涨以来,股市的表现令人满意。

  他表示,“我认为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对2005年进行评估,美国经济能够应付当前的油价。”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圆汇率跌至三周来低点,上周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以来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的担忧仍对美元形成压力。

  随贸易商在等待将于本周出台的经济数据,黄金期货价格走低。

  美元对欧元汇率较为稳定。

  国债市场因哥伦布假日周一休市。

  焦点个股

  Home Depot(HD) 上涨了2.2%,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巴隆”周刊在周末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及了这家公司。

  其它涨幅较大的道指成份股包括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ltria与Caterpillar。

  惠普、英特尔、JP摩根与沃尔玛下跌显著。

  德意志银行将德州仪器(TXN)评级从“买进”调降至“卖出”,将美光科技(MU)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德意志银行此次的评级调整对芯片类股造成冲击。

  该券商在第三季度芯片行业预估中表示,近期买进德州仪器的建议已不再有效,在减退周期中,生产大量商品的公司如德州仪器等在这一时期的毛利润率往往会出现减少。

  对于美光科技,德意志银行则表示,DRAM价格已十分接近将大幅下降的转折点,而其股价并没有消化价格下降幅度以及对利润率的冲击等因素。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0.9%,德州仪器与美光科技均下跌了2.8%。

  PeopleSoft(PSFT)下跌了1.8%。据媒体报道,甲骨文总裁萨弗-凯兹(Safra Catz)表示将把对PeopleSoft的收购出价最高调降三分之一。

  甲骨文的这位高管人员表示PeopleSoft今年财务业绩的疲软是调降收购出价的主要原因。据美联社报道,甲骨文当前收购PeopleSoft的出价为每股21美分。

  甲骨文(ORCL)上涨了0.5%。

  Jefferies & Co.预期将于周二发布的雅虎(YHOO)的第三季度盈余报告将略好于预期,但该券商认为其股价已能反映出这一利好预期。

  雅虎、通用汽车(GM)、苹果电脑(AAPL)、英特尔(INTC)、强生(JNJ)与花旗集团(C)将于本周发布盈余报告。

  SunTrust Banks(STI)推迟了原定于周二发布的盈余报告。

  该银行下跌了1%。该银行表示因出现数据输入错误,公司将重新报告第一与第二季度业绩并推迟报告第三季度业绩。

  SunTrust表示,预期修正后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盈余结果将合计提高3160万美元,即每桶提高8美分。该公司还表示可能需求进一步核算业绩。

  该银行表示,包括信贷长与财务总监在内的部分管理人员已经被安排进行行政度假。

  IBM在上周五收盘后表示,此前宣布的有关其退休金集体诉讼案的解决将使其第三季度发生每股11美分的税前开支。IBM(IBM)在9月29日曾表示集体诉讼的解决将使其第三季度发生3亿2000万美元的开支,但没有说明每股开支数额。IBM上涨了0.3%。

  这一诉讼案的起因是由于IBM部分员工认为IBM的现金余额计划不能使他们得到足够的退休金津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