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投资通讯:赢家观点发生分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23:04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0月7日讯】赢家仍然领先,但自夏季稍晚开始的股市反弹以来,它们喜爱的股票则完全变了。

  所谓的赢家,是指那些自股市于2000年3月触顶以来表现最好的投资通讯。在此期间,威尔夏5000指数股利再投资的累计亏损为18.7%,年均亏损4.5%。

  当股市下跌的时候,投资通讯业界的表现相对较好。这个观点看似可疑,实则有理。要想超越上升股市的表现,是相当困难的;但眼下的确是投资者信心受损、不如去玩高尔夫的时候。

  自2000年3月以来,多达87家投资通讯表现超越了市场。其中前五名投资通讯的表现尤其出色。

  这五家投资通讯分别是:Corcoran's Chronicle(期间年均回报38.1%)、The Turnaround Letter(年均回报17.1%)、The Prudent Speculator(年均回报16.4%)、Investment Quality Trends(年均回报16%)和Outstanding Investments(年均回报13.4%)。

  我在8月19日专栏中详细谈过Corcoran's Chronicle,在8月26日专栏中则讨论了Turnaround Letter。

  使道指重回万点以上的夏末反弹,并没有威胁到这些赢家的地位,但它们的观点的确出现一定分岐。

  在我上一次讨论它们的专栏中(8月16日),有六支股票得到这五家投资通讯中三家以上的推荐。

  这六支股票中有些表现很好。如Home Depot(HD)。表现最差的是惠普(Hewlett-Packard)(HPQ)。

  现在,仅有三支股票得到五家投资通讯中两家的喜爱,而喜欢它们的投资通讯类型并不一样。

  这三支股票是: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BAC)和Fannie Mae(FNM)。

  有意思的是,备受指责的抵押贷款巨头Fannie Mae吸引了两家投资通讯的注意,但这两家投资通讯的风格并不一致。

  Investment Quality Trends专注于股利收益型公司,它之所以偏爱Fannie Mae,部分原因也许是该股近来的低价格及其高收益率水平。

  Prudent Speculator的推荐则基于更广泛的基本面观点。当然,这种分析的确依赖于可信的公司会计数字,而Fannie Mae的会计操作看来令人怀疑。但事实上,Prudent Speculator似乎对围绕该公司的辩论根本不予关注,而是看好整个房市以及相关公司的前景。

  与夏末反弹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得到五家表现最好投资通讯中一至两家推荐的股票,与得到其它超越市场表现的投资通讯所推荐的股票并不相同。

  其它超越市场表现的投资通讯推荐最多的股票是:辉瑞(Pfizer)(PFE)(14家投资通讯推荐)、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12家投资通讯推荐)和Home Depot(9家投资通讯推荐)。

  这种观点上的分岐也许相当重要。Hubert Financial Digest的资料显示,股票类投资通讯推荐投资股市的平均比例目前为37.59%。

  按历史水平衡量,这种比例显然不算太高,但倾向于逆势操作的Mark Hulbert认为,这也许意味着投资通讯编者们转变为乐观的行动太快太早了。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