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油价继续攀升 道琼斯指数再受打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5:25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9月23日讯】随油价尝试创下新高,投资者对未来经济成长感到担忧,分析师调降埃克森美孚评级对道指进一步形成打击。受科技股支持,纳指微升。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证券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油价是关注的焦点,除非油价下跌15%至20%,否则它仍将成为市场的焦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原油期货在创下49美元的盘中新高后,收盘上涨了11美分,至每桶48.46美元。原油期货在8月19日创下了48.70美元的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0.28点,至10038.90点,跌幅为0.7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0.72点,至1886.43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20点,至1108.36点,跌幅为0.47%。

  Thomas Weisel Partners股票交易部主管提姆-希金(Tim Heekin)表示,“在过去一周里,科技股的良好表现鼓励了我。我希望当前的盈余预报季节能够令投资者满意。”

  分析师对于股市在周三大幅下跌后周四没有出现大量后续卖盘感至欣喜。

  Shields & Co.市场分析师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我们认为股市在过去几周里已有极大地改善。”

  他指出,虽然还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股市的下跌已经结束,但股市决不会长久下跌。

  休斯表示,“股市可能会在两、三天甚至更长时间内保持下跌态势,但很快便会呈现短期超卖状态,届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将上冲1130点。”

  埃克森美孚(XOM)下跌了2.3%,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波音下跌了1.3%,强生下跌了1.3%,Caterpillar下跌了1.1%,3M下跌了1.9%。

  仅有麦当劳、惠普、微软与沃尔玛有所上涨。

  瑞银华宝周四向客户表示,由于沃尔玛(WMT)股价在过去六周里的上涨幅度远低于其它股票,该股的投资吸引力增强。该券商认为将于十月初召开的为时两天的分析师会议将会带来有关利润率的好消息并推动该股攀升。沃尔玛上涨了2%。

  石油、航空与银行类股损失较大。黄金、互联网、半导体与硬件类股有所上涨。

  美国证交所航空指数下跌了2.8%,美林证券调降了三角洲航空(DAL)、大陆航空(CAL)与AirTran Holdings(AAI)的评级。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86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亿9000万股。

  投资者对油价居高不下对经济成长的负面影响感到担忧。

  海曼表示,“由于油价处于当前的高水平,即使油价小幅回落,投资者仍担忧油价将导致经济成长减速以及企业盈余下降。”

  他表示,截至目前为止的业绩预报已经表明原油以及原材料价格已经伤害了公司盈余的底线。

  他表示,“当前季度与上一季度的不同之处在于,公司盈余业绩不断下滑,经济成长减速。商品价格包括油价保持在高水平之上的时间越长,对经济的伤害越大。”

  白宫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将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运往墨西哥湾海岸的炼油厂。Ivan飓风在本月初袭击了这些炼油厂。

  因投资者预期油价的上涨将极大促进盈余成长,近期石油股票强劲攀升。

  出于这一考虑,德意志银行周四将石油类股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并将埃克森美孚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

  Entergy(ETR) 警告第三季度运营盈余将较去年同期的每股1.57美元减少15%,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盈馀可达1.56美元,较去年同期仅下降1美分。Entergy下跌了0.8%。

  其它发布盈余预警的公司有Andrew Corp.(ANDW),该公司警告第四财季业绩将低于预期。August Technology Corp.(AUGT)表示第三季度营收可达1500万美元,将较第二季度下降25%。August此前预期第三季度营收将较第二季度成长5%至15%。

  国防承包商Alliant Techsystems(ATK)将2005财年每股盈馀预期从3.85至3.95美元调升至3.90至4美元,营收从27亿美元调升至27亿5000万美元。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分别为每股3.94美元与37亿3000万美元。 Alliant上涨了3.1%。

  零售类股方面,Rite Aid(RAD)第二财季盈余980万美元,即每股盈亏相抵。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2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成长了1.8%,至41亿2000万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41亿1000万美元。

  Conference Board表示,八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下降了0.3%,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这是该指数自2003年初以来首次连续三个月下降。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下降0.2%。

  劳工部报告,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受到了Ivan飓风的影响,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4000人,至35万人。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国国债市场回落。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0/32点,至101 27/32点,殖利率为4.03%。

  根据美东时间下午2:00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8月10日的会议纪要,美联储认为有必要在未来季度里“多次”调升利率。

  外汇市场方面,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汇率有所反弹。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美元兑换110.61日元,在纪要发布前的汇率为1美元兑换110.46日元。美元对欧元汇率下跌了0.1%,至1欧元兑换1.2275美元。在会议纪要发布前,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2325美元。

  黄金期货攀升至一个月来高点。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黄金期货上涨了3.60美元,至每盎斯412.60美元,创自8月23日以来新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