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银行购并传言推动 欧陆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2:10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9月16日讯】周四,有关德国银行业的购并传言继续推动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走升。此外,瑞士中央银行宣布加息0.25%,这进一步表明欧洲经济正在稳步复苏。

  瑞士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至0.75%。该银行指出,“本银行预计2004年实际GDP的成长率将接近2%。在未来的两年中,我们预计出口将进一步增长,设备投资将上涨,私人消费将变得强劲,经济将持续稳定成长。”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6%,至3,964点;法国CAC 40指数平收於3,692点。

  欧元对美元汇率增至一欧元兑1.2155美元。考量到美国八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0.1%,这一汇率实际上无变化。应指出的是,美国0.1%的通膨成长率低於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德国银行业购并传言

  德国邮政银行的股票上涨1.5%,HVB的股票上涨3%,德国商业银行的股票上涨2.7%。“金融时报”报导,德意志银行有意在零售银行领域进行收购。德累斯顿银行的执行长希伯特-沃尔特(Herbert Walter)向德国“金融时报”透露,他预计未来18至24个月德国银行业将出现更多的购并。

  “金融时报”指出,德国邮政银行最有可能成为德意志银行的合作夥伴。

  德国商业银行的执行长上周表示,如果不进行购并,德国的银行业将无法生存。花旗银行德国分部的新领导人也表示,他对收购当地的竞争对手持开放态度。

  其他的焦点股有:法国广告集团Havas(HAVS)的股票下跌3.8%。该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就筹集4亿欧元的资金,为一笔将於2006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再融资。Havas称,经过重组後,上半年的净盈利为1400万欧元,但营收下降10%,降至7亿5000万欧元。

  周三可口可乐发布预警後,饮料股继续下滑。此外,欧洲饮料股的下跌与欧洲的不利天气也不无关系。雀巢和达能(Danone)(DA)的股票均下跌1.2%。

  Richemont上扬

  瑞士奢侈品制造商Richemont -- 该公司是英美菸草(BTI)的大股东 -- 的股票大幅反弹4.6%。稍早时,这家Cartier牌手表制造商表示,预计上半年的盈利将明显改善,四月至八月的销售额增长了15%,四月和五月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21%。

  另一家奢侈品制造商Hermes的股票下跌1.3%。该公司预计,下半年的销售成长将放缓。Hermes指出,上半年的净盈利增长12.4%,至948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13%,至6亿2050万欧元。

  Hermes宣布,任命帕特里克-托马斯(Patrick Thomas)为联席执行长,与尚-路易斯-杜马斯(Jean-Louis Dumas)共同领导公司。

  手持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的股票上涨1.7%。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宣布,将诺基亚的股票评级从“不及市场表现”调升至“中立”。虽然CSFB调降了自己对2005年全球行动电话的销售预期,但它同时调升了对诺基亚盈利的预期。

  法国军工合同制造商Thales的股票下跌1.5%。该公司重申,预计2004年净盈利将出现显着增长。上半年,Thales的净盈利由3700万欧元大幅涨至8200万欧元,超过了分析师的普遍预期,销售额由45亿5000万欧元增至45亿7000万欧元。

  在布鲁塞尔上市的欧洲航空公司:Virgin Express的股票上涨3.9%。稍早时,VE与SN Airholding达成初步协议,VE将并入SN Airholding,VE将持有新公司29.9%的股份。

  Hypo房地产公司的股票上涨3.8%。稍早时,Hypo将价值36亿欧元的坏帐出售给美国投资公司Lone Star,但是Hypo没有透过具体的售价。Hypo曾是德国银行HVB的下属部门。Hypo指出,售出上述坏帐後,公司的不良贷款总额将下降7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