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3:00道指涨0.34% 纳指涨0.5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1:21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9月16日讯】随温和的通货膨胀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担忧,美国股市攀升。油价的下跌进一步推动了股市的上涨。

  原油期货交易商正在等待Ivan飓风对墨西哥湾海岸石油与天然气生产设施损坏结果的消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5.10点,至10266.46点,涨幅为0.34%。道指在周三创两周新低。

  波音、Home Depot、JP摩根与迪士尼领涨。

  受油价下跌影响,埃克森美孚下跌了0.2%。

  受半导体与互联网类股反弹支持,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37点,至1906.89点,涨幅为0.5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85点,至1124.22点,涨幅为0.34%。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0领先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亿95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5500万股。

  费城联储银行报告九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的活力减弱。

  费城联储银行九月份制造业指数从八月份的28.5下降至13.4,降幅远远超出了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24.5%。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在Ivan飓风通过这些沿海城市后,我们就会得到有关损失与石油发货延迟的消息。在这之后我们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盈余预警与总统大选上。”

  帕多补充称,“由于存在技术阻力,如果股市在九月份大部分时间内保持盘整,我们便会感到满意。”

  随交易商等待有关Ivan飓风对墨西哥湾海岸石油设施所造成损失的消息,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价格有所下跌。美国石油与天然气产量的25%来自墨西哥湾。

  因预报飓风路径将偏离主要的石油平台,所以不会对近海炼油厂造成长期性损害,周三原油期货低收。

  但由于飓风袭击了将石油运出该地区的港口,因此仍有可能会对石油供应造成暂时性的破坏。暴风雨在昨夜登陆了墨西哥湾海岸。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48美分,至每桶43.10美元。

  消费者价格指数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

  经济报告方面,劳工部报告八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仅成长0.1%。未计入波动性较强的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指数也成长了0.1%。

  这一结果好于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两大指数的成长率均为0.2%。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较为利好,如果其它经济数据在近期没有起色,美联储仍有可能暂停加息的脚步。

  劳工部表示在截至9月11日为止的一周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6000人,至33万3000人。

  这一结果符合预期。上周申请救济人数的下降是由于飓风袭击了佛罗里达州的结果。

  因新出台的经济数据降低了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可能性,美国国债价格有所攀升。

  美元汇率也小幅上扬。

  黄金期货有所下跌,十二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1美元,至每盎斯405.80美元。

  北电网络(NT)下跌了7.4%,至3.52美元。这一电讯设备制造商警告第三财季营收可能将低于预期。

  受北电网络营收预警影响,朗讯科技(LU)下跌了2.7%,至3.23美元。

  三角洲航空表示可能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进一步印证了航空业的低迷。

  三角洲航空下跌了6.1%。

  在上周末,US Airways(UAIRQ)第二次寻求破产保护以期望得到其债权人的庇护。

  Electronic Data Systems(EDS)表示,US Airways的破产申请可能会使其第三季度每股盈余减少3美分。EDS上涨了0.4%。

  评级变化

  高通(QCOM)上涨了0.6%,至40.85美元。该股盘中一度下跌至39.89美元,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该股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中立”。该券商认为该公司将从3G无线标准中获利的利好因素已经被市场消化。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以利润率有望提高为由将诺基亚(NOK)评级从“低于市场表现”调升至“中立”。诺基亚上涨了1.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