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油价大幅度攀升 道指微跌纳指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5:2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9月1日讯】主要股指周三多数收高,但受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大幅下跌以及油价攀升影响,道指微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46点,至10168.46点,跌幅为0.1%,道指盘中一度上涨了10208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2.31点,至1850.41点,涨幅为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7点,至1105.91点,涨幅为0.2%。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2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1300万股。

  交易商警告投资者对当前股市的上涨不要过于乐观。

  Spencer Clark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表示,“我认为今日股市不会有大的行情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如周四的英特尔季中预报以及周五的非农支薪人数。”

  谢尔登认为一些投资者可能已经平掉了他们的空头头寸,而且由于在劳工节前一以及后一交易日,股市往往上涨,因此也一些新多入市。

  根据股市交易商年鉴,在过去八年里,有七年股市在九月份高开,但由于季度终投资组合经理对投资进行调整而低走,九月份一般是一年里股市表现最差的一年。

  在过去三十二年里,那指平均下跌了1.1%,道指平均下跌了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

  但股市交易商年鉴表示,在过去十个大选年里,股市仅在三个九月份出现下跌。

  在美国石油学会与能源部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分别下降810万与420万桶后,原油期货价格突破了44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十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2.13美元,收盘每桶44.25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44.90美元。

  美林证券调升了油价预期。在过去八个交易日里,十月份原油期货共有七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达5.52美元。

  美林证券将West Texas Intermediate2004年油价预期从每桶34.40美元调升至37.70美元,将2004年后的平均油价预期调升至每桶32.50美元,来反映出当前油价的高水平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目标油价范围调升了3至5美元。

  埃克森美孚(XOM)上涨了0.7%。American Intl. Group(AIG)与辉瑞制药领跌。

  对于即将袭击美国东南部的Frances飓风可能造成损失的恐惧给保险类股带来冲击。

  石油服务、综合石油、天然气、硬体与生物技术上涨显著。航空、卷商与保险类股有所下跌。

  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有关一华府写字楼出现多人患病的消息使股市迅速下滑,在查出原因为一儿童的恶作剧后,股市随即回升。

  随夏季即将结束以及纽约市召开共和党全国大会,许多市场人士离开了股市,因此在过去一周里股市成交量低于平均值。

  Thomas Weisel Partners股票交易部经理提姆-希金(Tim Heekin)认为股市将保持当前的平静。

  他表示,我认为投资者在等待共和党会议的结束以及九一一纪念日的结束,然后那些持币观望或在近期将资金投入至国债市场的投资者可能最终返回股市。

  英特尔(INTC)在周二大幅下跌后,今日有所反弹,当前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该股上涨了1.4%。在该公司将于周四发布季中预报前,又有分析师对其发表了评论。

  Smith Barney将英特尔股价目标从30美元调降至25美元。瑞银华宝预期英特尔将缩小其第三季度营收预期范围。First Albany则认为英特尔将把其第三季度营收预期调整至此前预期的低端值。

  晶片类股方面,WR Hambrecht调降了晶片设备制造商Teradyne(TER)第三季度盈馀与营收预期。Janney Montgomery Scott调降了ON Semiconductor(ONNN)评级。Piper Jaffray则表示Altera(ALTR)当季伊始营收便呈下降趋势。

  Fairchild Semiconductor(FCS)重申了第三季度销售额预期。

  因多位华尔街分析师在英特尔发布季中预报前调降了英特尔与其它晶片类股的营收预期,晶片类股周二大幅走低。

  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0.8%。

  谢尔登表示,“如果科技股在坏消息出现的情况下没有下跌就说明科技股不久将会上涨。”

  软体类股有所下跌。保德信证券以许可业务、维护与服务营收仍面临压力为由将应用软体与企业软体评级从“看好”调降至“中立”。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Gsti软体指数在全天大部分时间保持下跌,但收盘时与昨日基本持平。

  Boston Scientific(BSX)上涨了4%。有消息显示这一血管支架制造商第三与第四季度盈馀将低于预期。

  分析师对汽车制造商将于周三发布的八月份汽车销量报告也持谨慎态度。

  摩根斯坦利预期美国三大制造公司的汽车销量将有所下降。该公司预期当月通用汽车(GM)销量下降幅度可达7%至8%,福特汽车(F)下降幅度可达6%至7%,德姆勒克莱斯勒(DCX)旗下的美国克莱斯勒分部为持平或下降1%。

  供应管理协会报告,八月份制造业指数从七月份的62%下降至59.0%。CBS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下降至59.8%。

  Wachovia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布莱恩-匹兹克洛夫斯基(Brian Piskorowski)认为这一经济报告并不会令投资者惊奇。他表示,与周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同的是“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仍十分强劲。”

  国债市场变化较小。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101点,殖利率为4.12%。

  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4%,至1美元兑换109.48日圆。美元对欧元汇率下跌了0.1%,为1欧元兑换1.2186美元。

  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黄金合约下跌了1.60美元,至每盎斯410.8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