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9:4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月31日讯】投资者除了要考量经济、能源、利率、大选和恐怖袭击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外,现在还要再加上一个:九月。

  我们正在接近每年中股市倾向下跌的时期。从历史资料看,九月是股市表现最糟的月份。十月份也不怎么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当然,不是每年的九月份股市都会下跌。但过去100年中,股市在九月份下跌的占了六成。

  相比表现第二糟糕的月份--十月,九月份出现下跌的情形多出一半。

  过去一个世纪中,道指九月份的平均跌幅为1.2%,这个幅度本身并不高,但却是跌幅第二高月份的六倍--0.2%。

  更糟的是,越是到近年,九月份的表现越差。过去三十年中,九月份的平均跌幅为1.7%;而1990年以来,这个跌幅扩大至2.1%。

  八月份的状况似乎会影响到九月份。过去一百年间,在下跌的九月份之前,三分之二的八月份是上扬的。

  除非股市在周二收盘前意外暴跌,否则这个八月份将以高收告终。

  尽管股市1929年和1987年的两次崩溃都发生在十月,但跌幅最高的月份却是九月:1931年9月道指下跌了31%。

  即使在股市上扬的那些九月份,升幅也有低于平均水平的倾向。九月份的最高升幅为14%,低于其它11个月份中7个月份过去一百年来的最高月度升幅。

  为什么股市在秋季出现下跌?确切的原因,我和你一样不知道。

  也许跟太阳离开北半球的运动有关,更实际一些的猜测可能没有什么神秘的:只不过是老一套的获利回吐罢了,因为九月份之前的大多数月份倾向上扬。

  说到获利回吐,九月份出现抛卖也可能反映了这样一种观念:一年只剩下几个月了,许多公司似乎不太可能达到它们的盈余目标。

  最近,这些恐慌因素可能成为自验式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由于股市倾向在九月下跌,交易商每年这个时候自然会变得紧张,并倾向售出。

  如果这个九月股市当真下跌,一旦跌势停止,也许就是一个买进的好时机了。

  十月份见证过股市的大崩溃,但同样也曾是一些最强劲反弹行情的发端。

  (本文作者:Irwin Kellner)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