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经济数字超预期 欧陆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1:27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8月27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小幅高收。最新的经济数字显示:美国经济成长率的下降幅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严重。科技股在尾盘止跌回升也为欧股的高收做出了贡献。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5%,至3,85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至3,649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今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字有:第二季GDP的成长率被下调为2.8%,降幅低於市场的预期;密西根消费者情感指数的下降幅度也好於预期,八月末该指数跌至95.9点,低於七月的96.7点,高於八月初的94.0点和经济学家预估的93.8点。

  德国公布的经济数字也好於市场预期,八月德国的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3%,低於七月的3.9%,但降幅低於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科技股整体跌收 尾盘有所反弹

  科技股整体跌收,虽然尾盘的反弹使跌幅有所缩减。晶片股没有逃脱跌收的命运。

  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的股票下跌1.6%。周四,ASML的执行长道格-杜恩(Doug Dunn)在股东会议上表示,晶片业已出现放缓的迹象,“现在还没有到谈论衰退的程度,但是已出现了成长减缓的迹象。我们可以应对这种局面。”

  欧洲最大的晶片制造商STMicroelectronics的股票下跌0.9%。在阿姆斯特丹股市,荷兰消费者电子集团和晶片制造商飞利浦电子(PHG)的股票下跌0.6%。

  熊仕坦证券宣布,将STMicro的股票评级从“超出类股表现”降至“类股表现”,理由是“NOR闪存价格环境欠佳,预计2004下半年和进入2005年後,这种情况还会恶化。”目前,市场领先的NOR制造商为英特尔、超微和STMicro。

  空中客车获订单

  总部位於Toulouse的空中客车公司宣布,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将购买六架A380飞机,交付使用期为2008/09年。每架飞机的公开报价为2亿8200万美元,这意味着这笔订单的潜在价值可达17亿美元。

  空中客车公司是由法国EADS和英国BAE Systems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该公司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已获得四家大型航空公司的A380飞机订单,超过了公司的预期。EADS的股票高收1.6%。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布订单数字

  德国汽车股涨跌互现,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平收。稍早时戴-克宣布,九月其新型的Mercedes A类汽车在西欧市场已获得总计5万辆的订单,超过了这种车型的已售出量。宝马汽车的股票上涨0.2%。福斯汽车的股票跌收0.7%。

  德国“图片报”报导,通用汽车(GM)德国部门Adam Opel计画把员工周工作时间由35小时提高至40小时。Opel正在与工会就相关的薪酬和待遇问题进行谈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