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3:00道指涨0.18% 那指涨0.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1:07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月27日讯】美国股市周五小幅上涨。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八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强于预期,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GDP)修正数据符合预期。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8.20点,至10191.61点,涨幅为0.1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94点,至1861.86点,涨幅为0.4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3点,至1107.42点,涨幅为0.21%。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2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6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5亿5400万股。

  八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降幅低于预期并对股市形成支持。该指数从七月份的96.7下降至95.9,该指数在八月初为94.0。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下降至93.8。

  此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的成长速度降幅可能超出预期的担心被证明是不必要的,国内生产毛额修正数据与预期相符。

  商务部报告,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成长减速,成长率从此前预估的3%向下修正至2.8%。

  CBS MarketWatch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也为修正至2.8%。

  Spencer Clark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表示,“国内生产毛额数据基本上符合预期。”

  谢尔登表示,国内生产毛额报告依赖主要通货膨胀指标没有进行大的调整,不会促使联储局改变其当前“稳步”加息的政策。

  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证券交易部经理布莱恩-皮尔斯(Brian Pears)指出,油价仍是左右股市走势的最大因素。

  皮尔斯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油价仍保持在每桶45美元之下。使油价在过去一、两个月来不断攀升的投机性买盘已经减弱。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够减轻对经济的担忧。”

  股市对葛林斯潘的讲话反应冷淡。葛林斯潘在发言中没有直接提及任何利率政策以及美国经济状况。

  葛林斯潘在堪萨斯市召开的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表示,美国人口老化问题迫使国会进行“艰难的选择”,推迟解决这一难题将使调整变得“激烈与痛苦”。

  这一由联储局堪萨斯分行主办的研讨会的议题是人口老化与七国财政政策。

  油价小幅攀升

  随投资者消化有关伊拉克圣城纳杰夫的最新消息并评估纳杰夫恢复和平局面对伊拉克石油出口的影响,原油期货保持持平线附近波动。

  十月份原油期货下跌了16美分,至42.94美元。该合约在昨夜一度上涨至43.59美元。

  根据由什叶派最高精神领袖西斯塔尼调停的和平协议,激进派领导人萨德尔已要求他的支持者放下武器并离开纳杰夫以及附近的库法地区。

  包围着阿里清真寺的美军也撤出了士兵。萨德尔以及他的手下一直躲身在这一寺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石油巨头ConocoPhillips(COP)可以将收购俄罗斯石油集团Lukoil的7.6%的股份。ConocoPhillips上涨了0.9%。

  在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出台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见。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3%,至1欧元兑换1.2071美元。

  美元对日圆汇率下跌了0.2%,至1美元兑换109.36日圆。

  黄金期货小幅走低。黄金常用来作为规避外汇丧其它金融市场风险的投资手段。

  在最新经济数据出台后,美国国债小幅上涨。

  半导体、石油服务与药物类股攀升

  在AMR(AMR)发布盈馀预警后,航空类股大幅走低。

  标准普尔周四收盘后表示将添加与删除其标准普尔500、标准普尔400与标准普尔600成份公司。

  McGraw-Hill Companies(MHP)旗下的标准普尔公司表示,服装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URBN)将取代Coach而成为标准普尔400成份股;Community Bank System(CBU)将取代Urban Outfitters成为标准普尔600指数成份股。

  生物材料产品制造商Kensey Nash(KNSY)将在8月31日收盘后取代衣服零售商Wet Seal(WTLSA)而成为标准普尔600指数成份股。

  晶片类股成为市场焦点

  虽然Novellus Systems(NVLS)季中预报令人失望,但半导体类股仍表现良好。

  这一晶片设备制造商表示,因部分客户推迟购买工具,第三季度业绩将低于目标。

  李曼兄弟证券立即调降了该公司下半年盈馀预期。Novellus上涨了2.1%,至25.17美元。该股在两周前创下了23.85美元的近两年新低。

  据De Telegraff报纸报道,荷兰的工具制造商ASML执行长多格-邓恩(Doug Dunn)在周四的股东大会上表示,晶片行业出现了成长减速的迹象。

  券商Jefferies & Co调升了晶片制造商KLA-Tencor(KLAC)与应用材料(AMAT)评级并表示,在晶片行业库存增加的环境下,投资者应仅选择投资者那些高品质的公司。KLA-Tencor上涨了1.8%,至38.19美元;应用材料上涨了1.4%,至16.20美元。

  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1%。受券商负面评论影响,该指数在周四大幅下跌。

  药物类股方面,美联社昨夜报道,十九家加州药房指控包括辉瑞制药(PFE)、治必妥施贵宝(BMY)与强生(JNJ)在内的全球最大的十五家制药厂共同图谋确定药物定价。

  Chiron(CHIR)下跌了8.9%,至43.28美元。该公司表示,因部分药剂受到污染,公司将推迟Fluvirin流感疫苗的发货。

  德意志银行与Robert Baird随即调降了该股评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